2011注税全科通过优秀学员分享成功经验
自我介绍:
姓名:孟占强
出生年月:暂缺
总成绩:暂缺
总奖金额:暂缺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初识网校还是在我考中级的时候,通过同事的推荐,我参加了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三门课程的辅导,登陆正保会计网校,感觉到网校人气真旺,网校的老师都是专家级别的,通过网校论坛又认识了很多学友,心里感觉终于找到“组织”了。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网校老师不亏都是专家级别的,都能帮考生抓住考试的重点,把几百页的厚厚一本书缩减成几十小时的课件,把整本书的内容缩减了三分之二还要多,但考点内容却能达到覆盖90%以上,通过网校的学习使我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2011注税圆梦,谈谈我的学习心得

  2011年注税考后,经过2个月焦急的等待,8月初各省市开始陆续公布成绩,8月12日就有同学给我打电话说河北出成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正保会计网校论坛,点击河北查分入口连接,输入考号查出结果:税一107分、税二112分、法律104分、会计102分、税代68分,五门一次全部通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赶紧把这个好消息通过论坛告诉了小文老师、各位同学,还有单位的领导、同事以及家人,感谢他们在我考注税以来对我的关心、照顾和支持,另外也要特别感谢正保会计网校,如果没有他搭建的学习平台,我也取得不了这么好的成绩。

  一、网校学习感受

  初识网校还是在我考中级的时候,通过同事的推荐,我参加了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三门课程的辅导,登陆正保会计网校,感觉到网校人气真旺,网校的老师都是专家级别的,通过网校论坛又认识了很多学友,那次是我毕业以后参加的第一次考试,心里感觉终于找到“组织”了,当年的中级三门也是一次性通过,平均分达到了90分;在以后的注会、注税考试中我也都报了网校的辅导,自从有了网校做伴以后,使我的学习旅途不再孤单。网校的论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2010年底我豪情万丈一次性报了注税五门,通过网校论坛加入了【2011注税梦之队】,时任“梦之队”一班班长,我还在网校论坛建立了自己的学习小屋“【2011注税梦之队】*小李飞刀*的5科学习小屋”,这就算在注税区安家落户了,每当我深夜学习不下去的时候,都有小文哥和同学们热情的鼓励,使我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网校的课件设计的特别人性化,听课速度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调节,遇到熟悉的内容可以调到1.8-2.0倍,从而大大节约听课时间。另外网校和考生的互动功能也强,每当我做网校习题遇到不明白之处,就点击提交问题后,网校答疑老师都会在24小时内给出令我满意的答案。

  二、我眼中的网校名师

  网校老师不亏都是专家级别的,都能帮**生抓住考试的重点,把几百页的厚厚一本书缩减成几十小时的课件,把整本书的内容缩减了三分之二还要多,但考点内容却能达到覆盖90%以上,通过网校的学习使我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网上老有同学询问我报那位老师的课,下面分别推荐几位注税名师:

  (一)税法一、税法二:首推叶青老师,因为叶老师是公认的“税法第一人”,不但人长的漂亮,税法讲的也特别好。叶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化繁为简让人如沐春风,例如把特别难以理解的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的计算分成五步走:“踢税、抵税、尺度、比较、倒挤”,这五步就象公式一样,做题时直接套公式就可以了;另外于芳芳老师税法讲的也特别好,如果说叶老师是大家闺秀,那么于老师就是小家碧玉,于老师说话特别温柔,讲课思路清晰、生动幽默、深入浅出,例如把企业所得税中最晦涩难懂的企业重组如庖丁解牛一样给分解开来,让考生如春风化雨一样在潜移默化中把这部分内容掌握。

  (二)财务与会计:当然是推荐高志谦老师,高老师讲课能化抽象为具体,讲课的口头禅是“来来,我们举个例子”,通过讲例题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使考生通过做例题把难懂的理论理解透彻;另外,高老师的例题也是有一定难度的,这是和近几年注税财会考试的试题难度不断加大相适应的,正是因为做了高老师的例题,才使我在考场上游刃有余,顺利通过了今年的财会考试。

  (三)税收相关法律:推荐赵俊峰老师,赵老师不但是论坛公认的帅哥,讲课也特别有激情、幽默风趣,常常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例如在讲行政复议法的复议机关时说:“县工商局有两个‘爹’:一个是他‘亲爹’县政府,另一个‘爹’是市工商局;而县政府就有一个‘爹’:就是市政府”。上次论坛的同学说在北京聚会时看到赵老师了,说赵老师比网上更帅,讲课也比网上更有激情,等有时间了,我也去北京听听赵老师的现场讲课。都说学法律是要靠背的,但是我就是把赵老师的课件下载到手机上,就象听笑话一样听了几遍就顺利通过考试的。

  (四)税务代理实务:推荐小文老师,什么?不知道小文老师是谁,对于考注税的同学来说如果连小文老师都不知道,我只能说你“OUT”了,小文老师就是陈立文老师,也就是论坛的大哥大“小文哥”; 小文老师举例风趣幽默,讲解通俗易懂,在讲税代时把税一、税二的重点内容也补充了很多,如果当年只报了税代,没有报考税一、税二的同学一定要听小文老师的课;如果当年报了税一、税二,而且掌握的也比较好,我推荐听奚卫华老师的课,奚老师讲课简洁明了,综合性比较强,适合有一定税法基础的同学学习。

  三、学习经验分享

  推荐完几位名师,下面我也说说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与广大学友一起分享。

  (一)首先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只要决定参加注税考试,就一定会成功。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在去年注税报名,就有人就给我说:“别报五门了,每门都学,那门也学不好,五门一次性通过全国也就一、二百人,别到考试时一门也过不了”,当时我就相信我会通过的,同时我也经常会给自己说:“我是最棒的”,一直到考试结束我就这样时常给自己心里暗示,就这样我成功了,2011年圆了我的注税梦。

  (二)开始学习以前一定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企业要想盈利每年都要做预算,学习也一样,如果想要顺利通过考试,事先也要做计划。一般注税要学三遍才能顺利通过考试,第一遍、基础篇,跟着网校基础班学习就可以了,要把网校基础班课件听一遍,教材看一遍,习题按章节做一遍,这一遍是打基础阶段,时间可以稍长些,但基础一定要打好,这遍学完后做套模拟题争取达到考试及格水平;第二遍、提高篇,可以跟着网校习题班学习就可以,要多做些题,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和能力,因为考试时间比较紧,如果不提高做题速度,考题根本做不完,这遍学完后考题正确率争取达到70%水平;第三遍、查漏补缺篇,可以跟着网校的串讲班学习,多做几套模拟题,查找一下自己哪里还没有掌握,再回到教材复习一下。三遍过完,考题正确率争取达到75%,因为网校的模拟题一般是根据历年考题和平时习题整合而成的,正式考试一般都是新题,只有模拟题正确率达到75%才能保证正式考试顺利通过。具体到每天的详细学习计划可以参考小文哥在论坛给出的学习计划表,只要按照计划执行就可以了。

  (三)制定好学习计划以后,下边就要坚持执行了,人都是有惰性的,学不了几天就有坚持不下去的感觉,这是正常现象。那么怎样才能消除自己的惰性呢?最好自己建立一个学习小屋,每天都去签到,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就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以后每天到时候就会自动去学习了;另一种方法就是在网上找几位同学,每天都在网上一起学习,互留电话号码,让别人监督自己,每天到时间了没有特殊情况,都必须上网一起学习。我就是和雨、诗、果一起组成“注税四人帮”,我们四人每天晚上在网上一起做题,有时候出差在外边,大家都还跑到网吧上网坚持一起学习,特别是雨最会催人了,有时候我家里有客人忘了上网,她就打电话来催我了,不过我还要特别感谢她们三位,有了她们的监督才使我坚持到了最后,可以说我之所以能顺利通过考试也有她们一份功劳。

  (四)关于每天需要学习多长时间?我在新教材下来之间,一般每天学习2个小时,春节过后,新教材新课件都出来以后,一般每天学习3-4小时。考注税一般都是在职学员,白天在单位要工作,晚上回家以后要看孩子,具体怎么保障每天的学习时间?有得必有失,要想顺利通过考试,就必须要推掉一些不必要的应酬,男孩少打一会网游,女孩少逛会儿街。还可以把课件下载到MP3上,每天上下班等车坐车时听听,注税学习也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俗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只要一点一滴的积累总会由量变到质变。

  (五)关于平时怎么学习?看书、听课、做题当然一样都不能少,另外学习也要讲究策略:“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知彼”就是对考题的题型、题量、出题重点、试题的难度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想“知彼”就要研究近三年考题,例如2011年税代考题满分是100分,其中单选和多选共30分、简答题有8小题共50分、综合题有1小题20分;单选多选是送分题,30分中要拿到25分以上,简答题中有2小道文字简答题、6小道计算型简答题,简答题是能否通过税代的关键,尽量多拿分,最少要拿到35分以上,综合题20分,税代的综合题越出越变态,考的是房地产企业,通过网上调查还没有一位同学说把题看明白了会做的,不过不会做也要蒙,说不定能捡2-3分呢,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税代要想顺利通过考试,还要在简答题上多做文章(因为选择题满分才30分,最多拿27-28分,如何综合题出的比较变态就是把税代、税一、税二教材看透,还是不会做):“知己”就是要对自己的水平有所了解,自己那些知识已经掌握,那些知识还没掌握也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想“知己”就要做模拟试题,最好在基础班过一遍以后就做一套模拟题,以检测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是否达到考试的要求,再总结一下自己做错的习题是自己马虎大意,还是就是没有掌握相关知识,这样以便在第二遍学习中更有针对性复习。

  (六)关于在考场上如何答题?一般情况下就要先易后难,最后剩下不会的习题就蒙,当然蒙有时也是有技巧的,例如在2011年税法二考试中最后一道企业所得税的综合题,有一小题是问利润总额的,另一小题是问应纳税额的,计算利润总额这道小题综合程度很高,一般人还真能做不出来,所以可以利用利润总额和应纳税额之间的逻辑关系倒推答案,纳税调增数一个是业务招待费,一个是公益捐赠,用利润总额的四个选项数逐个推算应纳税额,如果推算出的应纳税额在应纳税额四个选项有这个数(或接近),那么这一对选项就是这两道小题的正确答案。注税考题一般都选择题的题型出的,利用选项之间的逻辑关系有时也能选出正确答案,别小看这1分、2分,有时考试就差这1分、2分及格。

  好了,就写这么多吧,最后祝网校越来越红火,祝参加2012年注税考试的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梦想成真。

考试成绩
税法(一)107分
税法(二)112分
财务与会计102分
税务代理实务68分
税收相关法律104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树立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凯凯妈我是妈妈级考生,2011年一次性过了中级三门,今年报了注税5门,但年后找了新单位,原来听了2011年财会和税一、税二的基础班课件,因新单位不能上网,只好买了应试指南,我想问下,我这情况,是放弃一两门,还是继续?我每天有3小时的学习时间。
嘉宾答复:你这种情况和楼上的学员情况差不多,具体怎么选择,看你现在有没有学习的激情,还有学习的进度,掌握的情况,你可以在网上找些财管、税一,二的模拟题做做,检验一下自己掌握的程度,如果都能达到及格的程度,那么可以继续学习剩下的两门,如果检验的结果这三门还没掌握好,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所以建议放弃法律,因为税代的大部门内容和税一税二有关联,不能放弃税代,要不第二年考税代时还得学习税一和税二。现在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就用剩下的时间专攻这四门,确保4门能全部通过,这也是一种以退为进的策略。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