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4]1257号

颁布时间:2014-06-06 00:00:00.000 发文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请求审批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桂发改交通报[2012]530号)及有关材料均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进一步改善西江航运干线的通航条件,适应货运量快速增长和船舶大型化发展要求,同意建设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

项目单位为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一座3000吨级船闸,闸室有效尺度280×34×5.8米(长×宽×槛上水深),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3100万吨,预留三线船闸位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改建上游引航道桥梁一座,通航净高13.7米。

三、项目总投资约150300万元,其中,由我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9490万元,交通运输部安排内河水运建设资金39000万元,广西自治区安排财政性资金60000万元,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排自有资金31810万元解决。

四、本项目的勘察设计、建筑安装工程、监理和设备等全部采用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自行招标。

五、在下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研究将本项目船闸闸首位置尽可能上移,缩小一、二线船闸轴线间距的方案。

(二)深化研究地基处理方案,优化工程结构设计。

请你委督促项目单位按照发展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内河水运体系要求,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节能减排和通航安全等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4年6月6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