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公告2014年第18号

公告2014年第18号

颁布时间:2014-09-29 00:00:00.000 发文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质检总局 国家认监委

根据《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质检总局第17号令)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组织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第十一批)》、《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热泵热水机(器)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家用电磁灶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和《复印机、打印机和传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现予公告。

《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和《热泵热水机(器)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2015年1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延迟至2016年1月1日前加施能效标识。

《家用电磁灶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和《复印机、打印机和传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修订)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2015年1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延迟至2016年1月1日前按修订后产品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加施能效标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2008年64号公告中《家用电磁灶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和《复印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2011年22号公告中《打印机、传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同时废止。

为进一步加强能效标识的信息化水平,提高能效标识的可读性和符合性,鼓励企业在能效标识上附加二维码。能效标识二维码将采用国际通用QR码,由生产企业在中国能效标识网上申请,并填写产品相关信息后,能效标识信息系统形成与产品型号唯一对应的二维码。能效标识二维码的申请不收取费用。能效标识二维码申请流程参见 “中国能效标识网”(www.energylabel.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质检总局
国家认监委
2014年9月29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