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百家税谈 > 正文

降关税能拉回多少境外消费

2015-05-28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财政部关税司日前发布公告,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将以暂定税率的方式,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

出台降低消费品关税的措施,当然是一个比较好的开端。不过,由于刚刚起步,市场回应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一方面关税本身能够降低的额度比较有限;另一方面最终消费能不能够被引导回流,还是得取决于市场。市场能够进行相应的调价,并且下调幅度得比较大,或许才能起到比较明显的作用。现在暂时还只能作出一些调整,政策起步阶段不能期望太高。

从现在降税的角度来说,国内品牌本身受到的影响比较有限,因为进口品牌和国内品牌在市场上的定位存在着差异化的格局。只有那些定位在中档的、与国外市场低端产品定位比较接近的品牌,才可能会面临洋品牌更大的竞争压力。政策"红包"虽然对于消费市场是个利好,不过对于国产品牌来说就更加需要利用这样的时机,提升品质和品牌的培育能力。这其实就是一个"鲶鱼效应",进口产品从质量上去分析,或许未必和国产产品有太大区别,但他们的时尚度、品牌影响力本身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获得了较高的评价,这是国内企业非常需要学习和借鉴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