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课程 > 其他财税课程 > 正文

正保商学院—资本运作与公司治理

2017-01-04 16:18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 透视资本运作  剖析公司治理  揭示财富真相  解构商业模式 ◇

课程背景

  2016上半年国内GDP增速同比6.7%,宏观经济走势呈现“L”型,“资产荒”蔓延,实体经济需求下降,投资回报率下行。在此背景下,以“股权”为杠杆、撬动整个经济运转的“股权投资”正在成为资本市场主角。股权投资成为是赚钱的商业模式之一。

  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持续稳健、快速发展的黄金阶段,纵观中国成功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后,无不走向资本运作之路。我们有理由认为:资本运作才是企业运营的高级阶段。

  然而在未来充满无限机会的资本市场中,同时也有一定的风险。这就要求企业的中高层们既要熟悉各种投资方式,又要了解企业的各种融资方式,并在投融资过程中,了解资本市场的大环境、明确自身资本战略、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关键点、规避财税风险,才能在资本运作和公司治理的实践中做出科学正确的决策,真正实现由“实业”向“实业+资本”的发展模式的顺利转型!让企业的资本快速增值!

课程特色

  1. 战略导向思维:突破传统的问题导向思维,教企业中高层从事前进行规划,进行可落地的战略性规划。

  2. 全景式哈佛案例:全程复盘中鼎股份、中国建材、山煤国际、东亚银行、国美电器vs. 创维电器、俏江南等成功企业,寻找百年基业为何长青的秘密,进行战略指引。

  3. 商业实战路演:实战专家原生态带领路演投资人心理、商业计划书参与、商业计划演绎、突发处理、将资本运作的理论和实践深度结合。

  战略导向思维  全景式哈佛案例  商业实战路演

  「主办单位」正保商学院

  「培训时间」暂未确定

  「培训地点」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唯实大厦)

  「相关费用」单人报名:1.98万元/每人

  企业报名:4.98万元/企业(每家企业可以3位参加团队学习)

  (费用包含学费、教务费、资料费、场地费、不包含食宿交通费用)

受益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IPO项目运作经理、财务经理、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业人员、各地的金融机构相关从业人员及机构投资者等。

课程收益

  拓展资本视野、优化公司治理、把握上市策略、占据运作高地

  1. 拓展资本视野:全面了解资本市场的现状和问题,了解国家宏观资本市场和资本运作的新手段。

  2. 优化公司治理:全面了解资本运作相关的政策、制度、条件、流程,掌握公司治理、财税等多项知识和能力,从容应对接资本市场,做好资本运作的大拿。

  3. 把握上市策略:做好上市前准备,处理好上市前关键问题,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股权战略,开启上市的新思路。

  4. 占据运作高地:指导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实务,创新融资渠道;掌握并购重组的方案设计和创新要点,玩转资本市场。

课程大纲 

  专题一:资本市场与公司融资

  模块一:中国资本市场现状分析与发行审核理念

  模块二:公司主要融资方式

  模块三:沪深两市与香港联交所上市主要条件比较

  模块四:公司股权再融资

  模块五:新三板挂牌及发行相关制度、操作程序

  模块六:深度案例分析:中鼎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融资之路

  专题二:公司估值与公司并购

  模块一:公司收购基本理念与监管规定

  模块二:公司并购重组主要模式

  模块三:公司并购主要定价方法

  模块四:公司并购尽职调查

  模块五:公司并购估值

  模块六:深度案例分析

  专题三:公司治理与家族传承

  模块一、公司治理的概念与框架

  模块二、股权结构与比较

  模块三、管理层的监督与激励

  模块四、家族企业的治理问题

  模块五、制度环境与公司治理

  模块六、深度案例分析

  专题四:公司资本运作的财务规范与税收筹划

  模块一:财务规范:从“两本账”到“一本账”

  模块二:税收筹划的基本方法

  模块三:资本运作中的税收筹划

  模块四:案例分析

  本课程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上内容,文字如有变化,以实际内容为准。

请联系网校各地服务中心预约席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