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资本运营对财务总监有什么样的能力要求

2017-04-25 09:33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企业要运筹千里,老板们越来越离不开能够提供专业、全面财务信息以支持决策的财务总监。财务总监作为企业经营运作中核心的岗位之一,承担着投融资把控、战略决策、经营监督管理等越来越多的重要职能。特别是新金融时代下,企业中一个好的财务总监更加必须懂得资本运营,善于利用资本的力量,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我们来看看企业老板在面试财务总监时对其资本运营能力的要求:

  1.战略管理方面:是否做过上市?是否有投融资经验?

  2.商业模式方面:有无股权重组经验?是否做过股权激励架构设计?

  3.风险管控方面:是否有过私募运作经验?如何控制风险?

  4.沟通协调方面:能否做好全局资源调配?能否做好与券商、律所、事务所等部门的沟通?

  5.财税管控方面:能否规范运作流程?能否合理做好税务筹划

  的确,新时代的财务总监,已经不单单仅是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就足够了,财务总监要想年薪翻倍,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再上一个新高度,就必须与时俱进,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作为企业资金流、业务流与信息流的交点,财务总监必须通过学习,实现能力的进阶,主动参与到企业资本运营中去,将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完美结合,成为老板不可或缺的伙伴。

  正保商学院旨在打造实战型资本运营精英。针对财务总监必需的投融资、商业模式与股权、PE运作与风险管控等资本运营能力,特开设《企业资本战略与财务运作智慧高级研修班》。课程内容面向资本型财务总监,将财务总监在资本运营中需要掌握的技能系统划分为五个模块:

  面授·线下
模块一
资本运营
与投融资策略

◆ 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结合的再认知,深度理解潜在的投资者与合作伙伴
◆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成、进入时机选择与利弊权衡
◆实案分析企业的融资策略、上市攻略、并购重组方略
教学目的:了解资本大势,掌握资本运营新思路,为企业把握时机。
模块二
商业模式
与股权架构
 ◆新经济、新业态与商业模式设计
◆实际案例展示分析多种企业业务定位和商业模式创新
◆股权激励架构设计与实施方案
教学目的:梳理和重塑现有商业模式及股权布局,形成企业最优股权方案。
模块三
PE运作
与风险管控
◆ PE运作模式与运作的几个阶段
◆ PE募集时机构选择、出资与责任安排、基金期限、激励机制与相关风险管控
◆ 合同、期权、对赌协议等相关风险控制;退出方案的设计及时机的选择
教学目的:理解私募股权运作的实质,掌握运营流程,为企业规避风险。
模块四
资本型财务总监
的角色转变
 
◆资本型财务总监的主要任务与角色认知
◆提升财务总监统帅全局的资源调配及内外关系沟通的能力
◆资本运营中的财务谋略与决策支撑
教学目的:提升财务总监在企业资本运营中的全局观、战略观、资本观。
模块五
财税管控能力提升
◆资本运营中的财税风险与管控
◆财税规范、纳税遵从与筹划
◆以案为例提升企业财税管控能力
教学目的:增强财税管控能力,为企业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财富。
 
  网络·线上

专题一:企业重组、资产收购、资产划转等全景式案例;
专题二:新三板挂牌上市全攻略;
专题三:上市不同阶段的纳税管理与风险控制;
专题四:上市过程中的财务规范与内控建设;
专题五:资本运作中的法律风险;
专题六:上市中重点审计过程与应对技巧;
专题七:投资者尽职调查;
专题八:不同企业的融资策略;
专题九:并购重组/上市税务检查(案例式);
专题十:VIE、估值、商业计划书等; 
 
更多精彩网络课程,请保持关注!

  五天封闭特训,双师教学,辅以线上课程及学习资料,旨在帮助大家提升职业能力,迅速成长为资本型财务总监。

企业资本战略与财务运作智慧 高级研修班

本文是中华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