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新税收征管法今年有望通过

2015-01-30 08:48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孙瑞标近日在2014年度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发布会上透露,新的一年里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税收征管法今年可能通过立法,完成环境保护税法也在今年改革任务里,还有其他一些税制改革举措要推出来,今年是财税体制改革非常重要的一年。

“税收征管法今年很有可能通过,我一直参加征管法的修改工作,今年的修改是非常大的,从过去的94条到现在的139条,而且内容变化非常大。”北京大学教授刘剑文在会上表示,这些意见里边可能未来对税务机关改变工作态度、工作方法会有很大的推动。

目前有专家建议去掉《税收征收管理法》中的管理两字,因为国家提出税收现代化治理,管理还是20年前的思路。同时税收征管既要考虑国家利益,又要考虑纳税人利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