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国税总局严查“涉税中介”

2015-05-28 08:43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国税总局针对个别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存在与涉税中介勾结,违规参与中介代理谋取利益等问题,在全国税务系统部署开展“涉税中介”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涉税中介”违规现象。

国税总局通报了湖南某市地方税务局6名干部涉嫌违规参与税务代理业务收取好处费,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案件,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依法规范涉税中介服务,引导涉税中介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据悉,涉税中介作为纳税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维护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个别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存在与涉税中介勾结,违规参与中介代理牟取利益等情况,严重损害了税务部门形象。

因此,国税总局将在全国税务系统深入开展“涉税中介”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查纠强制纳税人接受中介机构代理或指定中介机构为纳税人代理各项税务事宜的行为。对违规参与中介代理,谋取单位或个人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切断税务干部与中介机构的利益链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