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四大行业营改增时间迫近 准备工作启动

2015-11-16 09:51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记者获悉,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军”,财税体制改革扮演着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角色,无疑是“十三五”的改革重头戏,其中“营改增”,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目前,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的“营改增”已箭在弦上,时间窗口日益迫近,相关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作为建筑业企业的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近日召开了“营改增”工作研讨会,标志着该公司营改增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银行业协会财务会计专业委员会近日举办了营改增培训会,财政部税政司流转税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营改增从整体上加强了中国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银行业虽然系统改造较为复杂,财政部会考虑银行业的具体情况,会尽量为银行业留出相关准备时间,但各家银行也应该加强相关工作对接。

此外,湖南省绥宁县国税局日前举行了“营改增”纳税人业务培训,全县50余名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纳税人代表参加了培训。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11月13日表示,在财税政策方面,要推进营改增改革,生活性服务行业全部实行营改增,并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运用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市场化融资手段支持生活性服务业发展。

“营改增”不容一再推迟。“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有关专家表示,“营改增”从根本上动摇了目前中央和地方财政收入的关系,从重构中央和地方财权事权关系来说,“营改增”是财税体制改革第一紧迫的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