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住建部等部委酝酿系列租房新政 覆盖减税直接融资

2016-05-18 08:59 来源:中国经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审议了有关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关议题后,有关住房租赁市场的配套政策制定已经迅速提速。在不久的将来,一系列针对住房租赁市场领域供需双方的配套政策将会陆续出台。

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发改委”)等在内的多个中央部门,已经按照自身权责范围,制定本领域内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配套政策,这些政策将以“联合发文+独立发文”的方式下发。

这些配套政策中,将对住房租赁企业的发展基于众多优惠,直接进行减免税、开放住房租赁企业直接融资试点、继续扩大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试点范围等,都已经基本确定将出现在这些系列配套政策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