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部分高档服务将征消费税

2016-06-22 11:25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记者日前获悉,在营改增之后,消费税已经迎来改革的窗口期,以纳税范围、征收环节、税率为核心的调整有望加速推进,一些高污染高耗能产品、高档消费品以及高档服务将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征收环节或从生产转移到零售。此外,消费税还有望从中央税改为中央和地方共享税。

现行消费税的征收范围主要包括烟、酒、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成品油、小汽车等13个税目。从征收范围来看,一些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和部分高档消费品以及部分高档服务将纳入征收范围。与此同时,一些不适合继续征收消费税的产品也将从税目中剔除。业内专家指出,这主要是为了适应当前我国消费结构升级中的新变化,比如说过去被看作奢侈品的化妆品以及汽车轮胎等产品,一部分已经是常规消费品,那么适时调整其消费税就显得很有必要。例如,在2006年消费税制改革中就取消了护肤护发品税目。不少专家建议,未来属于大众消费的化妆品应降税,其消费税税率甚至可以降到零,而少数人群的高档消费、奢侈消费,如烟草、高尔夫球等,其消费税应保留或适度提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