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财税资讯 > 正文

专家:轻税制是未来的税改方向

2016-12-06 13:53 来源:参考消息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财税改革主题峰会上,专家表示,经济新常态下,财税改革是推动经济增长和创新驱动的一个重要因素,轻税制将是未来的方向和趋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张曙光表示,目前的增值税是重税制度,未来应该从重税向轻税转型。我国宏观税负已经超过了33%,而税负过重加重了企业的负担,阻碍了企业的发展,轻税制将是有效和明智的税收政策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炜光认为,中国将来不能只实行减税政策,应该实行一种轻税的税制结构,就是想重也重不起来,如果税率超过了一定百分比之后,有制度的设置能够限制它。“应该考虑设置一个更适合于市场经济发展的轻税结构,而不是需要的时候才减税。”他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