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宁地税:收入突破180亿元

2014-12-18 10:42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南宁市地税局成为我区设区市地税部门首个突破180亿元大关的单位:截至12月15日,共组织各项地税收入183.39亿元,超过2013年全年收入4.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2.89亿元,增长14.26%。

今年以来,面对任务压力重、税源不足的严峻形势,南宁市地税局采取抓责任、抓重点、抓进度、抓整治等非常措施,促进了组织收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该局在抓重点方面,通过开展服务“双百”(百个重点企业、百个重大项目)活动,做好邕江河上的水利设施、港口码头、大桥等建设项目,特别是抓好涉及土地、设备安装等方面的税收征管,加快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清算、核定征收工作进度,管好铁路、公路、机场和轨道交通等项目,加强重点企业、行业、重大项目管理;截至目前,全市2127户重点税源企业缴纳各项地税收入103.23亿元,占地税收入56.29%,其中纳税超过百万元以上重点税源企业共957户,缴纳各项地方税收95.56亿元,占全部税收的52.11%;重大项目方面,2014年南宁市自治区层面和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共577项,自治区级和市级重大项目分别实现税收收入3.12亿元和2.5亿元。

同时,该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土地类资源类税收清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纳税评估、税收优惠政策清理、所得税预缴、土地增值税清算核定、清除征管死角、打击各类税收违法行为6个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利用虚假住房证明骗取减免税专项整治工作,补缴税款及滞纳金1032万元;加大稽查力度,稽查部门共查补入库各类税款2.34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