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深圳企业纳税信用可做融资担保

2015-05-04 11:18 来源:经济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2014年初,深圳市国家税务局联合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税贷易”税银综合服务项目。该项目通过将中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税收贡献与其融资额度挂钩,以纳税信用作为担保,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银行融资及自助办税、代办税务登记等配套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税贷易”税银综合服务项目已累计接受5000多户纳税人融资咨询,累计收到3000多份授信申请,累计批复授信客户1062户,合计金额10亿元,已授信纳税人税收累积增长逾2亿元。

深圳市鸿易盛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姜瑜告诉记者,该公司前不久接到一笔金额超2亿元的订单,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最终通过税银合作贷款项目获得500万元贷款。

深圳市国税局副局长陈捷表示,通过税银综合服务平台,深化纳税服务,创新信贷方式,同时帮助企业解决持续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在为深圳市经济培育税源的同时,着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下一步,深圳国税将继续推广税银综合服务项目,实现自助办税服务覆盖100%、小微企业授信覆盖100%、企业账户信息采集100%。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