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温州:前两个月出口退税30.8亿

2014-03-10 09:09 来源:温州商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温州市国税局近日披露,为出口企业开辟政策服务“绿色通道”以来,今年前2个月我市共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30.8亿元,同比上升13.65%,完成年度计划的19.25%。

3月4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分,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市国税局出口退税窗口工作人员拿起电话,焦急的“求助”声赫然传来:“你好,我是龙湾永中的外贸企业,想办理出口退税账号变更手续,因为赶过来路途很远又遇上堵车,所以还要晚一会儿到,能不能麻烦你们稍微等等?”“没关系,不着急,我们等你过来。”正在整理已办结事项资料的出口退税窗口人员答道。20多分钟后,一位纳税人气喘吁吁地跑到窗口递交变更资料,窗口人员在仔细核实资料后,很快办理妥当变更手续,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很多企业离市区较远,遇上一些特殊情况不能在工作时间及时赶到,这种因一个电话而延迟下班的现象也算是一种常态了。”市国税局进出口处申报科彭科长说,今年以来,退税窗口已经接到十余个类似“求助”电话。今年春节前后,由于新政策持续出台以及系统同步更新的原因,退税窗口及时制作操作流程PPT,在出口转内销证明受理单中加入记账凭证等内容,让企业对办税流程和事项一目了然,避免因携带资料不齐全而跑冤枉路。

温州金州集团外贸实业有限公司的郑会计说:“现在外贸形势这么差,银行贷款到期的很多,及时办理出口退税对企业资金周转非常重要,否则企业很难继续拓展业务。”由于忙着银行贷款结算,她2月28日才来申报退税,申报退税额达565万元。考虑到该公司为分类管理A类企业,申报金额较大和企业资金需求,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工作人员利用出口退税自动预审系统和自动审核系统加快审单进度,使企业顺利赶上3月第一个工作日的退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