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国际税讯 > 正文

法国:总理承诺继续改革 给企业减税400亿欧元

2015-02-02 10:49 来源:人民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正在访华的法国总理瓦尔斯1月30日在北京望京SOHO表示,此次访问旨在向中国传达一个充满信心的信号,尽管整个欧元区当前都面临低增长的问题,但欧盟及法国所进行的改革将会是有成效的。

对于法国当前面临的挑战,瓦尔斯指出,法国正在坚定地实施一项基于四大支柱的政策:首先是缩减公共开支,从2015年起到2017年将削减500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5%。这项削减计划在全国境内的所有行政机构内实施;其次是改善经济运行,改革劳动市场,同时取消有碍某些产业发展的管理规章,与此相关的法律草案已提交议会讨论;第三是通过减税400亿欧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2个百分点)来增加企业利润空间,并简化行政手续,着力提高企业竞争力;第四是鼓励能源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增长。

随着欧盟启动欧版“量化宽松”政策,法国会不会放缓结构性改革的步伐?瓦尔斯回答道,“改革不能放缓。”他强调,自其上任以来,改革始终是政府的优先方向,尽管有时实施起来很难,但仍要进行下去。上个月,法国国民议会通过行政区划改革议案——从2016年1月1日起把本土22个大区合并为13个超级大区。瓦尔斯认为,“这一结果来之不易,足见法国改革的决心。”

瓦尔斯强调,欧盟已经走出了欧元危机,法国和德国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继续发挥这样的作用。法国多次表示,要促进欧元区的增长、增加企业的竞争力。当前,欧洲央行继续维持低利率,给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另外,欧盟委员会公布的3000亿元投资计划也会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鉴于这些条件,希腊将继续成为欧元区的成员国。希腊总理也这么说过。我们需要帮助希腊走出危机,但同时,希腊也应该遵守承诺。”瓦尔斯表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