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国际税讯 > 正文

巴西金融交易税拯救财政

2015-12-08 10:49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巴西已经到了不得不通过征收金融交易税才能实现2016年财政收支目标的境地。如果不推行金融交易税来自救,巴西的财政收入很难改变赤字的预期。恢复征收金融交易税来填补巨大的财政赤字缺口也许不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但可能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2016年实现基本预算盈余对于巴西政府财政和信用评级的稳定至关重要。巴西财政部部长莱维表示,为了避免成为下一个希腊,巴西需要征收金融交易税。

金融交易税计划按照每笔交易金额的0.38%来征收,预计每年能增加财政收入68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8028巴西雷亚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