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国际税讯 > 正文

安倍称将按时提高消费税

2016-05-18 09:01 来源:和讯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否认政府将再次推迟提高消费税。有日媒先前报道称,安倍基本决定再次推迟原定明年4月的消费税再增税计划,并已将这一打算告知内阁和执政党自民党成员。不过,安倍14日在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长子的婚宴致辞中否认了这一报道。共同社援引婚宴宾客的话说,安倍在致辞中强调称,“虽然有报道,但完全没有这种事”。此外,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录制电视节目时驳斥相关报道“没有事实依据”。

为应对日益增加的财政压力,日本政府于2014年4月将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至8%,并打算在2015年10月进一步增至10%。不过,由于第一轮增税后日本经济下滑,国内消费遭受重创,日本政府2014年11月宣布将增税计划推迟至2017年4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