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客户退票费要开始缴纳增值税啦?

2018-01-04 09:20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随着网校面授课程的增加,老师临时改变行程的事件常常在发生着,订票人员也总面临着退票、改签问题。行程已预订发生退票的,即使航空、铁路公司未实际提供运输服务,然鹅仍要向我们收取退票费?!如果您是经营航空运输销售代理的企业,收取的退票费要做主营业务收入还是违约金收入?现在终于有了明确规定。跟着小编赶紧去充电咯!

  近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90号)第二条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为客户办理退票而向客户收取的退票费、手续费等收入,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那what is 其他现代服务? 财税〔2016〕36号文:《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附件: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第六条现代服务中:8.其他现代服务指的是除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广播影视服务和商务辅助服务以外的现代服务。

  所以,如果2018年1月1日之后客户按照运输公司规定申请退票,正常退票款应作为销售退回处理,退票通常收取的退票费或手续费按照服务类别,即要按“其他现代服务”缴纳6%或3%税率的增值税啦。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相关资讯: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