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税票处理 > 正文

发票超过认证期限,可以税前列支吗

2015-01-16 10:18 来源:厦门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司有发票超过认证期限,无法认证,账务处理要做为进项税额转出,可以作为“主营业务成本”,可以在所得税的税前列支吗?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另《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一条,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所称税金,是指企业发生的除企业所得税和允许抵扣的增值税以外的各项税金及其附加。故,上述已经超过认证期限的进项税额属于不允许抵扣的增值税额,只要符合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就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相关资讯: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