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税票处理 > 正文

购车方无纳税人识别号,如何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2015-04-03 09:10 来源:北京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当购车方没有纳税人识别号时,怎么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票面内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27号)第一条第一款规定,将原“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栏调整为“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识别号”栏内打印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如购买方需要抵扣增值税税款,该栏必须填写,其他情况可为空。

  根据文件规定,以三剩物、次小薪材和农作物秸秆等3类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生产的木(竹、秸秆)纤维板,才可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80%政策。因此,若原材料非文件规定的材料,则不能享受该优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