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对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的纳税人义务人如何规定的

2015-02-09 11:42 来源:北京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对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的纳税人义务人如何规定的? (以北京为例)

答:《北京市征收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92号 )第二条规定:“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使用土地(包括集体所有土地)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以下统称为外商投资企业),除依法经出让、转让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外,均按照本规定征收土地使用费。

本规定所称土地使用费是指外商投资企业在投资经营期内向地方政府缴纳的用地费,不包括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费用。”

第十一条规定:“依法租赁土地和租赁房屋的外商投资企业,由承租方或由租赁合同规定的一方缴纳土地使用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