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被投资公司亏损能否确认为投资公司的投资损失

2015-03-25 14:13 来源:福建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公司投资一家公司期间,被投资公司发生的亏损能否确认为我公司的投资损失?

答: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3号)规定:“第五条 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34号 )规定:“五、投资企业撤回或减少投资的税务处理

投资企业从被投资企业撤回或减少投资,其取得的资产中,相当于初始出资的部分,应确认为投资收回;相当于被投资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按减少实收资本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其余部分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

被投资企业发生的经营亏损,由被投资企业按规定结转弥补;投资企业不得调整减低其投资成本,也不得将其确认为投资损失。”

因此,投资公司不能将被投资公司的亏损确认为投资损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