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培训费如何处理

2015-08-18 10:47 来源:南京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来说,生存发展的根本在于技术革新和发展运用,而技术的根本在于人。如何引进高科技人才,如何持续强化人才培训满足技术需要,是每个高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问题。江苏软件园内某高新技术企业的王总说:“我们鼓励员工不断强化学习和技术更新,鼓励他们参加技术培训,同时也对技术研修成果给予奖励。这样一来,我们每年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远远超出工资薪金总额2.5%的比例,所以我公司申报企业所得税时都需要进行纳税调整,而超出的部分不知何时能够结转扣除完?”

税务人员在对王总的企业进行企业所得税复审时,作出了耐心的解释:从2015年开始,高新技术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的扣除比例由2.5%提高到8%。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63号)的规定,高新技术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税务人员提醒广大纳税人,上述政策规定只适用于注册在中国境内、实行查账征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