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这两个问题一定要看看

2015-08-21 09: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小微企业中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兼营营业税应税项目的,能否享受不超过3万元暂免征收营业税的优惠政策?

答: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71号)的规定:“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兼营营业税应税项目的,应当分别核算增值税应税项目的销售额和营业税应税项目的营业额,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的,免征增值税;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的,免征营业税。

……

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执行。”

问:小型、微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签订的借款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答: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的通知》(财税〔2014〕78号)的规定:“一、自2014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二、上述小型、微型企业的认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统计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