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小微企业如何申报缴纳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2017-03-08 11:28 来源: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公司是小微企业,月销售额约9万元,是否要申报缴纳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答复】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的规定,将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由现行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扩大到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因此,若按月纳税的纳税义务人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