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签订会计、审计方面的咨询合同是否计征印花税

2018-07-02 15:06 来源:大连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企业签订的会计、审计方面的咨询合同是否需要计征印花税

【答复】

根据《国家税务局关于对技术合同征收印花税问题的通知》(1989)国税地字第34号规定:“二、关于技术咨询合同的征税范围问题

技术咨询合同是当事人就有关项目的分析、论证、评价、预测和调查订立的技术合同。有关项目包括:1.有关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软科学研究项目;2.促进科技进步和管理现代化,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技术项目;3.其他专业项目。对属于这些内容的合同,均应按照“技术合同”税目的规定计税贴花。

至于一般的法律、法规、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咨询不属于技术咨询,其所立合同不贴印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