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被大火烧毁的仓库货物进项税额需要转出吗

2014-07-10 09:02 来源:厦门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公司一个仓库因附近民房大火蔓延而被烧毁,里面有近五百万的货物,这些货物的进项税额需要做进项转出吗?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538号)第十条规定:“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二)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及相关的应税劳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第50号令)第二十四条规定:“条例第十条第(二)项所称非正常损失是指因管理不善造成被盗、丢失、霉烂变质的损失。”根据上述规定,你公司因火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货物损失不属于非正常损失,无需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