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投资企业如何确定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

2014-09-24 09:28 来源:珠海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投资融资活动,主要收支都是通过“投资收益”科目计算,不计入营业收入。请问如何确定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10〕79号)第八条规定,对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企业(包括集团公司总部、创业投资企业等),其从被投资企业所分配的股息、红利以及股权转让收入,可以按规定的比例计算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

  所以,贵公司如符合上述文件规定,业务招待费的支出可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不得超过从被投资企业所分配的股息、红利以及股权转让收入的5‰。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