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税收筹划 > 企业所得税筹划 > 正文

获利年度次年取得软件企业资质如何享受优惠

2014-09-25 09:57 来源:珠海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公司在获利年度的次年才取得软件企业认定资质,应从哪一年开始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

  答:根据《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27号)第十七条的规定,符合本通知规定须经认定后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应在获利年度当年或次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之前取得相关认定资质。如果在获利年度次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之前取得相关认定资质,该企业可从获利年度起享受相应的定期减免税优惠;如果在获利年度次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之后取得相关认定资质,该企业应在取得相关认定资质起,就其从获利年度起计算的优惠期的剩余年限享受相应的定期减免优惠。

  综上所述,您公司应按照以上文件规定,享受相应的定期减免优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