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涉税会计 > 企业所得税会计 > 正文

股权转让的成本价应如何计算

2015-01-12 10:48 来源:福建国家税务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企业境外的股东现在要转让境内企业的股权,该股东的股权是分多次投入形成的,请问股权转让的成本价应如何计算?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管理的通知》(国税函〔2009〕698号)文件第四条规定,在计算股权转让所得时,以非居民企业向被转让股权的中国居民企业投资时或向原投资方购买该股权时的币种计算股权转让价和股权成本价。如果同一非居民企业存在多次投资的,以首次投入资本时的币种计算股权转让价和股权成本价,以加权平均法计算股权成本价;多次投资时币种不一致的,则应按照每次投入资本当日的汇率换算成首次投资时的币种。

因此,贵公司在核定转让成本价时应根据以上文件规定来确认计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