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涉税会计 > 企业所得税会计 > 正文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是否适用于不建账企业

2015-05-26 09:52 来源:南京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于任何核定征收的纳税人吗?比如,根本不建账的企业?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17号)第一条的规定,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无论采取查账征收,还是核定征收方式,均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根据上述规定,对不设置账簿被税务机关认定采取核定征收方式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也可按照规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