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政策解读 > 正文

北京地税解读《关于8月纳税人申报流程发生变化的通知》

2015-08-04 09:07 来源:北京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一、本通知出台的背景

为推进实收现代化建设进程,建立更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体系,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税务总局地税综合征管软件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1.0版)业务需求〉的通知》和《全国税收征管规范》。为切实落实总局工作要求,从8月1日起,北京地税局全面取消综合申报,实行分税种明细申报,并开展税种登记工作。

二、纳税申报系统上的变化

(一)增加了税种登记功能

(二)取消了综合申报和综合无税申报。

三、纳税申报理念上的变化

(一)原来的理念

全部税种都为应申报税种。纳税人本期全部税种都无税的,进行综合的无税申报;纳税人本期各税税种存在有税的,对有税税种进行有税申报。

(二)现在的理念 申报时:第一步先确定本期应申报税种;第二步根据应申报税种,在相应税种申报模块,进行相关每个税种的有税或无税申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