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政策解读 > 正文

《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政策解读

2015-11-16 09: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内容摘要: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了《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并公开发布,方便纳税人办税。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落实减免税政策,规范减免税事项办理,提高税务机关减免税管理工作效能,纳税人在办理减免税申报、备案、核准、减免退税等业务事项中,需要详细填报、说明减免税政策条款享受情况。为了方便纳税人知晓、检索和使用,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了《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并公开发布。

二、《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的涵盖范围

《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涵盖截止发布日有效的中央层级减免税政策条款,即税收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制定或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中央部门发布的减免税政策及条款。地方依照法律法规制定发布的适用于本地区的减免税政策,不在目录范围之内,相应政策代码及发布方式等由各地税务机关另行规定。

三、编制方法

纳入《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的减免税政策及条款,按收入种类、政策优惠的领域类别,分别赋予减免性质代码及减免项目名称。税务机关及纳税人办理减免税申报、备案、核准、减免退税等业务事项时,可以根据税种及非税收入种类的名称、政策类别等迅速检索使用。

四、发布方式

此次发布的《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是截止2015年9月底有效的中央层级制定的减免税政策代码内容,国家税务总局将通过官方网站“纳税服务”下的“申报纳税”栏目进行同步发布。各地税务机关应当通过办税服务大厅、税务网站、12366热线、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进行转载、发布与宣传推送,以便纳税人使用。

五、《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的更新

今后,国家税务总局将根据减免税政策的新增、废止等情况,对《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每月定期更新,并通过官方网站发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