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政策解读 > 正文

税务总局调整增值税普通发票防伪措施

2016-11-18 13:59 来源:税务总局办公厅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一、发布本公告的背景是什么?

税务总局决定调整增值税普通发票防伪措施,自2016年第四季度起印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采用新的防伪措施。为此发布本公告。

二、增值税普通发票新的防伪措施是什么?

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防伪措施为灰变红防伪油墨。增值税普通发票各联次左上方的发票代码及右上方的字符(№)使用灰变红防伪油墨印制,油墨印记在外力摩擦作用下可以发生颜色变化,产生红色擦痕。使用白纸摩擦票面的发票代码和字符(№)区域,在白纸表面以及发票代码和字符(№)的摩擦区域均会产生红色擦痕。

三、增值税普通发票各联次分别是什么颜色?

增值税普通发票各联次颜色:第一联为蓝色,第二联为棕色,第三联为绿色,第四联为紫色,第五联为粉红色。

四、以前印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能否继续使用?

税务机关库存和纳税人尚未使用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继续使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