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沉淀知识;在这里积蓄力量;在这里思考创新!
  原创投稿栏目是广大财经工作者及爱好者发表个人原创专业文章、展示新颖学术观点的天地。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征集原创,期待您的原创!

原创投稿首页 原创天地 投稿说明 我要投稿

原创文章

感动和谐

作者:臧建成  上传时间:2006-11-21 0:0

  实现社会和谐,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理想。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它不仅有鸟语花香、清山绿水、蓝天白云、清风明月;更有激情四射、活力绽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在财政之家,和谐是一个会意的眼神、一个赞许的目光、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亲切的关怀,它是夏天的习习凉风,冬天的暖暖热茶,其乐融融、其情殷殷;这个和谐之家,对外摘金夺魁,所向披靡、捧回一座座奖杯、取得一项项硕果。这些光辉和荣耀不仅是领导的英明决策,更是广大财政人的和谐奋斗。

  在我身边有许许多多爱岗敬业、勤奋踏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财政人,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汗水和智慧诠释并实践着澄城财政的理念“为人民理财,做人民公仆”。不必颂扬领导功勋卓著,看看一带三园,看看社会安定,就足以表明劳苦功高;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人们,他们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职业使命感、用热情和责任攻克难题、用心执着地工作、用心投入地工作。对他们而言,法规和制度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是职业道德的要求和规范;精打细算,厉行节约是不变的誓言;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是职业习惯;制度与和谐发生碰撞时,站在真理的一边;节日,假日正是最繁忙的时刻;加班加点,熬更守夜都是家常便饭;以最小的支出,获取最大的收益是不懈的追求;一张张蓝字报表,才是最终的期盼;为领导当好参谋、为单位依法理财,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展财政之风采,树财政之形象。我自豪,因为我是财政人。我自豪在这个和谐之家,人人想财政、人人为财政、人人忙财政、人人关心财政、人人关注财政、人人关爱财政,澄城财政的前景一定会“形势一片大好”!

  新形势下,财政工作不再是单纯的收收支支,而是一个复杂多变的新气象: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岗位责任越来越大,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复杂,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纵观几年来财政的重大改革,工资统发、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集中核算、收支两条线、国库集中支付,都给澄城财政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给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保障。“条条改革通财会,笔笔算账靠财会”,围绕构建和谐财政的要求,积极实施人才兴财战略,完善金财工程,壮大财政实力,发挥财政职能,着力构建公共财政和和谐财政,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以一鼓作气的心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往直前的闯劲、一以贯之的恒劲,集全局之智、凝全局之力,努力建设“政令畅通、团结友爱、知荣明耻、清正廉洁、安定有序、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财政机关。

  曾在古老的长城漫步,伸手抚摸岁月留下的痕迹;曾登上泰山,追寻古代帝王封禅的遗影;到天涯海角聆听大海不息的波涛;目睹九寨沟梦幻色彩的水,黄山峭壁上那威武挺拔的松:“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物尽显自由,共谱人与自然的和谐,我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头上的天会更蓝,脚下的地会更绿,眼前的山会更秀,孕育生命的水会更清。让我们点燃回家路上的那一盏明灯,播种希望,收获成果,创造奇迹,让我们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吧,让我们为和谐的澄城财政而努力奋斗吧。让我们为人类的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吧!

1、您的稿件须是财经类的、健康向上的财会论文或探讨类文章。
2、您可以在网上直接投稿或选择附件上传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方式投稿。
3、我们会定期将原创文章刊登在《会计文苑》栏目,优秀文章推荐发表在《财会学习》并给作者邮寄当期样刊。
4、在本栏目发表原创文章5篇以上,且至少一篇被《财会学习》选用的,我们会为作者建立专栏。
5、发稿时请务必留下您的真实姓名、QQ、联系地址或联系方法,以便我们能及时与您联系。
6、如果是还未公开发表的稿件,您还要另投他处不希望在网上公开请点击“暂不公开”或在文中注明。
7、文章均需经过我们的审核,通过审核的文章将会刊登在相应栏目中,未通过审核的文章有可能是决定采纳发表,发表的文章我们会电话通知。
8、一般情况下,稿件审核将在收到作者投稿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您未接到发表电话且未审核,您可另投他处,所收稿件恕不退回。
9、本栏目是广大网友展示优秀作品的平台,作者在此发表作品视为作者同意不必支付稿酬。
10、投稿网友文责自负,本站将不对您所投稿件承担任何法律上和道义上的责任!
11、最终解释权归正保会计网校所有。
12、咨询电话:82319999-2021 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