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沉淀知识;在这里积蓄力量;在这里思考创新!
  原创投稿栏目是广大财经工作者及爱好者发表个人原创专业文章、展示新颖学术观点的天地。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征集原创,期待您的原创!

原创投稿首页 原创天地 投稿说明 我要投稿

原创文章

一次简单的回忆

作者:w2006010111  上传时间:2008-10-22 0:0

  每一次回忆都是一本书,虽然比不上毛主席语录般让世人诵读,但是在我自己心中,总是那样有滋有味,所以,有时,我爱沉默的回忆。

  我出身农村,我们家族在当地是外来姓,人丁不旺,不过还好我们的脑瓜子都很灵光,也许我们的祖先的本意也是要他的子孙宁缺毋滥吧,自恢复高考以来,我们那里的第一个大学生,博士,硕士,什么政府官员,律师,翻译都是我的叔叔,堂兄姐什么的。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不要学其他的小孩上树掏鸟窝要读书,甚至我都不要干农活,可能是我爸妈怕我爱上那东西而呆在农村把。

  从进学校起我的成绩一直居高不下,读的学校都是当地最好的,直到高二的时候还是稳居学校前5.不过,也许是我厌倦高高在上的感觉了,也许是厌倦了别人谈论我将来又会跟我大伯,姐什么的,考上好大学然后毕业后扎根其他城市。不过真正原因不是这样的,谁都知道我其实很好玩,尤其是我发现电脑这东西之后,我虽然不玩游戏,但我崇拜黑客,心想那才叫一个拽啊,想黑谁就黑谁,结果天天混在网吧,我的朋友在游戏中厮杀,我却总在电脑上找各种各样奇怪的软件,甚至会拆开电脑弄弄,等到大部分网吧老爸跟我很熟之后高考也很近了,然后很不意外的考了414,那一年是2005年。

  成绩出来之后我家里表现的很平静,我知道是假装的,因为他们以为我很失望,以为我发挥不好,但真实原因只有我知道。我出奇的平静。现在回忆起来,当一个人在那种情况下表现的越无所谓其实就是越有所谓,因为我知道我狠狠的哭了,但哭完后我又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

  我没有征求任何人的意见,包括别人眼中那些我家的那些知识分子,他们已经脱离了我这个社会范围,有代沟。我拿了几百元背着好多书出去赚了很久,最后在一个小小的复读学校安顿下来了,我爸爸给我送钱来的时候甚至没有问我这些天我做什么去了,我当时心里很火啊,心底叫道:“你们为什么不骂我,打我,或者不让我读书”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有任何责备,临走时我爸说了一句周末记得回家,学校伙食太差了,不要有压力。最后又说了一句要不你去读个一般的专科吧,考试选的是人上人,但从大学出来不一定还是人上人。

  我倔强的回过头去,我在心底发誓我要做回原来的我。但是人生总是有那么多不幸,读了一半的时候市教育局说我们学校没有注册,没有办学资格,然后我们集体卖给另外一个学校,许多人在那里骂甚至哭,我再次表现的很平静。到了另外一个学校胡乱的插到别人班上去,课程进度不一样,效果大打折扣。

  我坐在教室最后的一个角落,看不清黑板但是看得到班上每一个人,包括那个让我看了一次之后每天都想再看的一个女孩子,后来知道她根本瞧不上我的,她一心要做空姐,所以那个时候我的目标是一定要做个能每天做的起飞机的人,这只是一段插曲,但是却清楚的告诉我,告诉现实在这种动荡,高压的环境中,学习效果不会好,最后我的第二次高考493分,但是命运跟我再次开了一个玩笑,离本科线就差那么3分,心灰意冷的我看都没看志愿表,盯着那个女孩子看了一上午之后提笔写了湖南财专,就这样我结识了会计,莫名其妙的跟它碰头了。

  到了财专之后,我那颗死的差不多的心又开始不安起来了,我不能在这样下去了。于是我就认真的看其了会计,在这三年中都是如此,其直接结果就是我的会计相关科目都是90分左右,而且我开始喜欢上了会计,我是班上第一批通过从业证的人,也是最早参加各种职称考试的人,虽然现在没有什么成就,但是我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发誓我一定要让我死去的高中时代再回来。

  后面写的有点简单,因为快上课了,最近去了很多招聘会,生活有点乱,下次空闲的时间我接着叙述,不为博取你们的赞扬,只为释放一下自己,只想告诉自己,好好努力,对的起父母,对得起自己

1、您的稿件须是财经类的、健康向上的财会论文或探讨类文章。
2、您可以在网上直接投稿或选择附件上传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方式投稿。
3、我们会定期将原创文章刊登在《会计文苑》栏目,优秀文章推荐发表在《财会学习》并给作者邮寄当期样刊。
4、在本栏目发表原创文章5篇以上,且至少一篇被《财会学习》选用的,我们会为作者建立专栏。
5、发稿时请务必留下您的真实姓名、QQ、联系地址或联系方法,以便我们能及时与您联系。
6、如果是还未公开发表的稿件,您还要另投他处不希望在网上公开请点击“暂不公开”或在文中注明。
7、文章均需经过我们的审核,通过审核的文章将会刊登在相应栏目中,未通过审核的文章有可能是决定采纳发表,发表的文章我们会电话通知。
8、一般情况下,稿件审核将在收到作者投稿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您未接到发表电话且未审核,您可另投他处,所收稿件恕不退回。
9、本栏目是广大网友展示优秀作品的平台,作者在此发表作品视为作者同意不必支付稿酬。
10、投稿网友文责自负,本站将不对您所投稿件承担任何法律上和道义上的责任!
11、最终解释权归正保会计网校所有。
12、咨询电话:82319999-2021 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