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沉淀知识;在这里积蓄力量;在这里思考创新!
  原创投稿栏目是广大财经工作者及爱好者发表个人原创专业文章、展示新颖学术观点的天地。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征集原创,期待您的原创!

原创投稿首页 原创天地 投稿说明 我要投稿

原创文章

我的2008

作者:欧爱华  上传时间:2008-11-7 0:0

  悄然不觉我就要步入40岁的行列,虽然心态依然很年轻、很乐观,但2008年让我饱尝了生活、工作中太多的苦涩,随着年末贺岁的来临,我体会着酸甜苦辣的滋味……

  酸

  这酸涩的滋味伴着春天悄然开化的气息在我体内孕育,已有个10岁孩子的我意外怀孕了,一向坚强的我在手术台上还是流下了疼痛的眼泪。还好,我可以在春节大假中好好休养身体,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偏瘦的我还养了点肉,可上班不久随着忙碌的节奏,这一点赘肉就蒸发了。

  苦

  应该说,在今年这流逝的岁月中,我忍受了不大不小的折磨。先是在炎热的夏季得了皮肤感染,腰上布满了大面积的褐色疹子,奇痒无比,吃药、抹药、打针,持续了一个多月。可好景不长,伴着岗位技能大比武的临近,我感到自己身体严重不适,呼吸不畅,有疼痛感。匆忙去医院拍片,得知左侧胸腔已大面积积水,需要迅速治疗。从未住过院的我当时还真有些恐慌,同事对我的安慰才让我稳定下来。没想到住院插管抽液治疗的滋味还真不好受,疼痛让我无法入睡,着实受了几天苦。一直认为身体素质还不错,可连连被医生诊断为免疫力差,再也不敢高估自己了。

  辣

  这火辣辣的滋味并非我一人独尝,新征管软件的备战,让所有的加班成员身临其境,无论年长的还是年轻的,也无论身体强壮的还是体弱多病的,大家都在这条战线上全力付出,长时间的电脑工作导致恶心、呕吐、双眼疼痛……大家都毫无怨言,喝点蜂蜜水防防电脑辐射,滴点眼药水润润干涩的眼睛。大家的同心协力、凝聚力,使得任务在短时间内如期完成。

  甜

  这甘甜的滋味来得较晚些。应该是年度任务完成、新征管软件的正式上线运行、考核完毕,这一连串的喜悦之后,工作的步伐才会有些缓慢,心情也会随着轻松一下。同事曾玩笑地说我今年的经历和国家局势一般,大起大落、多灾多难。其实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的一生总要有悲,有喜,有哀,有乐,酸甜苦辣都尝过,才算没白活。人生不是拥有才快乐,而是快乐的去拥有,其实天很蓝,阴云总要散;其实泪也甜,当你心如愿。快乐是一种心境,哪里有快乐,哪里就有财富和成功,只要开心快乐每一天,人生篇章将会精彩每一页!

1、您的稿件须是财经类的、健康向上的财会论文或探讨类文章。
2、您可以在网上直接投稿或选择附件上传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方式投稿。
3、我们会定期将原创文章刊登在《会计文苑》栏目,优秀文章推荐发表在《财会学习》并给作者邮寄当期样刊。
4、在本栏目发表原创文章5篇以上,且至少一篇被《财会学习》选用的,我们会为作者建立专栏。
5、发稿时请务必留下您的真实姓名、QQ、联系地址或联系方法,以便我们能及时与您联系。
6、如果是还未公开发表的稿件,您还要另投他处不希望在网上公开请点击“暂不公开”或在文中注明。
7、文章均需经过我们的审核,通过审核的文章将会刊登在相应栏目中,未通过审核的文章有可能是决定采纳发表,发表的文章我们会电话通知。
8、一般情况下,稿件审核将在收到作者投稿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您未接到发表电话且未审核,您可另投他处,所收稿件恕不退回。
9、本栏目是广大网友展示优秀作品的平台,作者在此发表作品视为作者同意不必支付稿酬。
10、投稿网友文责自负,本站将不对您所投稿件承担任何法律上和道义上的责任!
11、最终解释权归正保会计网校所有。
12、咨询电话:82319999-2021 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