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沉淀知识;在这里积蓄力量;在这里思考创新!
  原创投稿栏目是广大财经工作者及爱好者发表个人原创专业文章、展示新颖学术观点的天地。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征集原创,期待您的原创!

原创投稿首页 原创天地 投稿说明 我要投稿

原创文章

别人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工作

作者:史云华  上传时间:2008-11-25 0:0

  俗话说:儿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这句话要是改成:工作是别人的好,也非常正确。

  我身边有很多会计:同事,同学,朋友什么的,每当我们在一起说起工作时,大家经常提起的就是,会计这个职业牺牲了我们的健康,因为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得了颈椎病,肩周炎什么的,这些病发作起来十分痛苦,而且从来不能根除。由于常年用眼,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天天要滴眼药水。只要是做到会计几年以上,都有以上症状,唯一不同的,只是程度有所轻重而已。于是,有人就会感慨:做会计辛苦呀,还要陪上身体的健康,也不见得工资有多高。唉,如果有选择的话,还是不要做会计了!

  说归说,大家还是在做,偶尔,听说有谁谁谁,真的改行了,去做了营销、人事、行政呀什么的,听说后,有的人羡慕,有的人无所谓,但不管羡慕与否,听说了也就听说了,大家照样做自己的会计,继续自己的抱怨。

  也经常听到有人说:还是你们会计好呀,多舒服呀,又不要干活,又不要风吹日晒的!还不时的听到有人说,我要去考个会计证,争取以后好做个会计。说这话的人各行各业的都有,还有很多是出自会计改行去做的营销、人事、行政这类行业的人,我听到以后无言以对。

  是的,说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对自己的工作不是十分满意的,总觉得自己比别人辛苦,钱却没有别人的多,生活没有别人潇洒。每个人都看到了别人的风光,却看不到别人风光的背后。钱多的羡慕别人工作轻松,压力小;工作轻松,压力小的,却羡慕别人钱多。人总是生活在怪圈之中,就象围城里的一句名言: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大家都觉得别人的工作才是最好的,自己的永远不如别人。

  同样面对不是最喜欢的工作,有的人仍然脚踏实地的用心去做,慢慢的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发现工作的可爱,越做越得心应手,提高职业成就感、自豪感,进而喜欢自己的工作,成为了工作中的佼佼者;而有的人却始终认为,这是我不喜欢的工作,我不喜欢它,至始至终抱着这个态度,到退休时也还是不喜欢,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人和人工作成果之间的差距大概也就缘于此吧。

1、您的稿件须是财经类的、健康向上的财会论文或探讨类文章。
2、您可以在网上直接投稿或选择附件上传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方式投稿。
3、我们会定期将原创文章刊登在《会计文苑》栏目,优秀文章推荐发表在《财会学习》并给作者邮寄当期样刊。
4、在本栏目发表原创文章5篇以上,且至少一篇被《财会学习》选用的,我们会为作者建立专栏。
5、发稿时请务必留下您的真实姓名、QQ、联系地址或联系方法,以便我们能及时与您联系。
6、如果是还未公开发表的稿件,您还要另投他处不希望在网上公开请点击“暂不公开”或在文中注明。
7、文章均需经过我们的审核,通过审核的文章将会刊登在相应栏目中,未通过审核的文章有可能是决定采纳发表,发表的文章我们会电话通知。
8、一般情况下,稿件审核将在收到作者投稿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您未接到发表电话且未审核,您可另投他处,所收稿件恕不退回。
9、本栏目是广大网友展示优秀作品的平台,作者在此发表作品视为作者同意不必支付稿酬。
10、投稿网友文责自负,本站将不对您所投稿件承担任何法律上和道义上的责任!
11、最终解释权归正保会计网校所有。
12、咨询电话:82319999-2021 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