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成功路上没有捷径 网校陪伴让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路上不再孤单

2015/07/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成功路上没有捷径 网校陪伴让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路上不再孤单

  在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言,我们在奋斗的这条道路上,坚持和毅力是我们胜利的方法,良好的学习方法让我们的学习不在停滞不前,网校的陪伴让我们不是孤军奋战,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让我们朝着成功的方向前进。

  很庆幸在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这一年里有正保会计网校的陪伴,网校有强大的师资力量,老师对考试的重点把握很准,跟着老师可以直接学习考试的重点内容,大大节省了我的学习时间。

  ——带着问题去听课,把每一节课都听得有意义。

  我在听课前习惯性地先预习下讲义的内容,讲义中不明白的地方,听课时尤其用心了,带着问题听课,我个人认为效果不错,而且也不容易走神。当然听课时也不要一味的追求进度,有些同学以为一节课听完了,自己的任务就算完成了。但其实走马观花地听完一节课一点意义都没有,我会在一节课听完后问下自己刚才听得内容都懂了吗?都掌握了吗?

  ——反复学习,巩固知识,制定巩固计划,让学习事半功倍。

  在备考过程中,我一直在反复学习,反复地多了,很多知识点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印在脑海里。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尤其对于新学的知识点,学完之后过段时间又忘掉了是很正常的,所以及时必要的巩固是很有必要的。关于这个我参考了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巩固计划。否则好不容易学会的知识点,等第二次学的时候又是全新的内容了,这实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个人的话在一周之内肯定会重温下新学的知识点。第二、三遍的巩固周期可以稍稍延长。

  ——考前模拟题十分重要,巧妙记忆,耐心听课件,在成功这条道路上没有捷径,但是有网校的陪伴,这路上不孤单。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整体来说难度不大,考试时间还算充裕,为了把握考试时间,我在考前练了模拟题,网校的考前模拟题是很宝贵的资料,它把整本书的知识点都穿插在一起了,我会把每一次的模拟当成真正的考试,一套题做完算下时间,打下分,通过模拟题来检验一下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经济法我听的是苏苏老师基础班的课件,苏苏老师讲课很生动,而且讲课过程中会及时回顾学过的内容,她的讲义也制作的很好,有很多口诀,以及类似的知识点她会做出对比,方便我记忆。因为它需要记忆,所以经济法我是放到最后学的,到后期几乎天天泡在经济法的题海里。反复做题,争取把知识点印在脑海里。在考前一周我把苏苏老师考点串讲中的必背法条都背诵出来了,不得不说对我主观题的应试帮助很大。

  财务管理我听的是李斌老师的课件,李斌老师讲课很耐心,对知识点的讲解也很透彻,财务管理这门课有大量的公式,李斌老师总能耐心地讲解公式的由来,使我能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公式。财务管理这门课以计算为主,而且主观题占的分值也不低,所以我在主观题上花的时间是比较多的。网校课后的习题我反复做了不下三遍。

  虽然在考完实务之后,我知道这门课通过应该不成问题了,但能取得98分的成绩我还是不敢相信的。在此我要感谢网校的郭建华老师,本来抱着试听的态度听了下他的课件,没想到就那么爱上了郭老师的授课,郭老师授课铿锵有力,有些本来晦涩难懂的知识点,通过他的讲解竟变得那么通俗易懂了。郭老师讲课过程中总结了很多快速计算方法,并且在对例题的讲解过程中能引申出其他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对我实务知识点的掌握帮助真的很大。

  ——坚强的意志,持之以恒的信念,有网校的相伴,成功的彼岸离我们不再遥远。

  最后,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学习时间并且能持之以恒,跟上网校的进度,相信一定能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

  转眼间,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又进入了紧张的备考期,网校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开通了(免费试听>>,人生难得几回搏,让网校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梦想成真!

  相关推荐: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计划表
  免费名师讲座: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教材变动解析汇总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对比情况汇总(含word版免费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