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考完中级会计职称后跳槽加薪 明年和网校共战注册会计师

2016/12/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很多人都在年轻的时候有梦想、有追求,但如果不付诸行动,这些想法总会被时间和懒惰所磨灭。以下要给大家介绍的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学员也曾在年轻的时候有过对注册会计师的憧憬和期待,却不了了之。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终于下定决心、开始了中级会计职称的备考,一次全科通过,并且很快收到了另一个公司的邀请,开始了新工作、拿到了更高的薪水。这其中是怎样的机缘巧合呢?作为妈妈考生,她又有怎样独特、高效的备考心得呢?赶紧看看吧!

以下内容来自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猪妈

大专会计专业毕业后,一直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因为没有会计经验,根本不能挑工作。曾做过收银员、电话接线员,也做过小小小单位的小出纳,每天的事不过几笔而已。也曾想过考注册会计师,但书买了一堆,最后都不了了之。

时间飞快,结婚生子成了我全部的事业,只有自己带小孩的妈妈才知道带个小孩是多么不容易:怕他饿,怕他冷,更怕他生病!怕他吃不好,长不高,怕他营养跟不上,怕他玩的比别人少……反反复复纠结中,小孩8岁了,也上小学了,时间就空了下来。

这个十年里,我见识了社会中的冷酷无情、捧高踩低,傻白甜根本没有活路,更不要说傻白甜的儿子!

2016年3月底,那天我生日,我准备去办理会计证年审,在办事柜台看到了正保会计网校的关于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免费资料,我拿着细细看了一遍。当看到有许多妈妈级考生也顺利拿到了证书,顿时让我不谈定了。这些年的经历提醒我,靠山山倒,靠水水干,靠自己才有出路。于是我一次报了三门做了生日礼物送给自己。我父亲知道后,非常支持,并表示希望我去参加培训班,费用他出(我所在公司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了,社保费用也是我自己承担),老公也让我全力考试,家务事和儿子的学习交给他。

有了全家人的支持,我燃起了熊熊斗志,争取今年一次过三门。我先参考了网校论坛学霸们的经验,再给自己订了一个总学习计划

1、第一遍学习,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的顺序听基础班,预计用时三个月;

2、第二遍学习,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的顺序听强化班,预计用时两个月;

3、第三遍学习,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的顺序做习题班,直到考试。

计划订得好,也要执行到位。我早也听晚也听,算到了开头,却没有算到:那也要听的懂啊!刚听中级会计实务基础班时,是听的郭建华老师的。他讲课非常干脆,节奏也很快,稍微走点神就会漏掉几句重要的话。通常都是介绍这道题思路怎样,考点怎样,完成时间也有要求,口头禅:8秒一道客观题。才听了一半,就听不下去了,因为跟不上老师的快节奏,神经高度紧张,感觉我不适应这样的方法,毕竟我离开校园已久,年纪大,反应慢,一堂课的内容太多无法及时吸收,只得倒过来重听,计划很快就打乱了,有时候听了一星期课,还在同一章纠结。

眼看到快到6月了,中级会计实务都没听完一遍,只好换听高志谦老师的课,没想到才听了一节课,我就深深觉得,高老师的讲课方法才对我的路!高老师讲课的特点就是慢,慢慢地讲,尤其是重点,会反复重复三遍以上;再就是把课件当成笑话来讲,在让人开心一笑的时候,理解并记住,直到考完试,我还记得高老师讲的那些笑话般的案例。

完了中级会计实务,开始听财务管理。对这样一门陌生的课,我心里还是很怕的,开始听达江老师的课,感觉他的案例也太复杂,于是改听杨安富老师的,他举的案例都很简单,让我觉财务管理也没多难,所以也顺利听完了。

听最后一门经济法时已经7月了,刚刚听到第四章,苏苏老师就因病断更了。为了保二门主课,果断地停听经济法,换听中级会计实务。这个时候边听课就边做网校的课后习题,一般能得60分就很不错了。对于错题我就反复做,做了两三遍差不多就可以记住。但是财务管理可就没那么轻松了,题目都看不懂,更别说做题了。于是财务管理就卡在第6章做不下去了。

到了七月底,习题班的题出来了,我想最少要过二门吧,于是重新开始听经济法,听的侯永斌老师的,没想到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侯老师用大量的案例把书上的艰涩难懂的条文讲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法律是源于生活,都是可以推导的。就是因为听了这句话,虽然我到最后也只听过一遍经济法,但是还是决心去考试。果不其然,如老师预测的那样,中级经济法的考试重在理解,并不是为了再培养一个专业律师,考试中的题目都比较常见,只要稍有常识的,一般都可以过。

听课的同时把中级会计实务习题班的题做了一遍,然后已经8月中旬了,再来细听财务管理已经没有时间,但让我放弃又心有不甘。

我把三门习题班的题打出来,反反复复做。财务管理的题看不懂?那我就背下来,多做两遍,总会理解。靠着连做带背,一晃就9月份了。我想反正老板这么久没发工资,就干脆请了假在家专心攻财务管理。前一周只能一天复习一章,慢慢地可以一天复习两章,到考前三天已经差不多把财务管理习题班的题背下来了。考前一周基本没时间看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也只能抽个一二道比较生疏的题做下,相当于全部的精力都扑在了财务管理身上。家里的事我也全部放下,吃饭也是点的盒饭,我高考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努力过!

第一天考财务管理,离交卷还有10分钟我才做完,感觉比平时练习的题目要简单多了;第二天考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花了50分钟做完交卷,中级会计实务是提前一小时交卷,因为会就会,不会就不会,坐在考场多久都没用。记得交卷的时候,我的心情很平静,因为我知道,那些挑灯苦战的日夜仅仅是个开始罢了,如果今年可以一次过,那么我的下一步就是换个新的工作单位,然后再挑战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

考完试的当天,家人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大概可以全过,他们都不信。但老公却很高兴,因为他可以解放了。但是我又告诉他,我决定马上报考注册会计师开始学习,可能两三年内都要维持现状,老公最后还是表示支持。

于是刚考试完,我又报考了三门正保会计网校的注册会计师辅导课程。通过这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我也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压迫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以前总像天书一样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现在我居然也可以攻克!

真的是越努力越幸运,刚刚考完中级会计职称,就有另一家公司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过去上班,工资也比现在的公司高多了。如果不是考完试,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而且新公司对注册会计师证也十分认可,也可以加工资,这更加坚定了我考证的决心。

在新公司上了一个月班,中级会计职称的成绩就出来了,财务管理72分,中级会计实务69分,经济法65分,全科通过。

如果不是网校老师辛苦讲课,如果没有网校及时答疑,我想在4月到9月这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考过三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我是想都不敢想的。幸好遇见了网校,不然我就会错过这个换工作的机会了!

我拿着成绩单去找新老板,结果每月工资又给我加了几百块钱,想想我投入网校的学习费用也不过2000元钱,但是我得到的回报却是取之不尽(面授班一门最少要1500元,还不能选择老师)。

真的十分感谢网校及网校所有老师,也十分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有了他们的帮助才能让我顺利完成我的计划。我现在信心满满,决定报考2017年注册会计师三到四门考试,有了中级会计职称的基础,学习会计、财管和经济法事半功倍。我相信自己,也相信网校,努力就会开出希望之花!所以高老师,我来应约了! 原帖>>

梦想太多就相当于没有梦想,定一个目标,专心致志、一心一意地去执行、实现,是不是非常美妙呢?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征程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新课已开通,网上报课、付款成功后即可马上学习!课程由高志谦、郭建华、达江、苏苏、侯永斌、赵俊峰、李斌、黄胜、贾国军等名师联袂授课,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
师资及教学服务 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特色班
精品班
实验班
定制班新增
移动班
特色
通关班
特色
无忧班
精品
通关班
精品
无忧班
实验
通关班
实验
无忧班
定制
通关班
定制
无忧班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经济法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立即报名

推荐阅读:

人社部: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
  2017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特点及高效备考方法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 备考秘籍大放送
  中级会计职称新增攻关技巧课程:针对各科特点 让难点不再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