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加把劲拿下中级会计职称 让领导无法拒绝你的升职申请

2017/05/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6月将至,很多中级会计职称考生的备考即将进入瓶颈期,备考难题加重了心理压力,大家都表示难受、想哭。这时候,来一碗鸡汤可能会对大家有点帮助。

总是说,考下中级会计职称能升职加薪,但这只是画了一个“饼”,大多数考生可能并不能真切地体会到中级会计职称对于会计人的重要性。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个网校真实学员的案例,看看她是怎样被戳到“痛处”,一口气拿下中级职称的吧。

以下内容由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wanglipingyy”分享,网校编辑整理。

在面授班学初级职称,没有兴奋,只有疲惫

我的会计之路走得很漫长,如孱孱小溪,不急不慢。当年专科毕业,花了三年才考过从业,还是因为毕业后免考两门才艰难飘过。那年,我只是公司的一个小内勤,也就是干杂活的。一次见同事报考初级会计职称,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有正保会计网校,我就跟着一起凑凑热闹报了初级的面授班。每周两节课,一节3个小时。记得那时候下班坐一个小时的公交,爬着破旧的六层老楼。恰逢寒冬,三个小时下来手脚冰凉再赶着末班车回家。2011年一个月工资才1000块,面授班初级两门课程要600块。因为舍不得报名费我一直坚持了下来,结果实务考了59.75。从成绩出来到拿到证书,我都提醒吊胆,最后四舍五入算60分过了,拿到证书那一刻我没有兴奋,只有疲惫。

因为没有中级职称,领导拒绝了我的换岗申请

2013年,我跟领导提出想换岗,领导的意思是现在初级职称太多了,有个中级职称还差不多。一句话让我无地自容,我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考过中级,无奈年限不够,那时候好后悔当年为什么拿从业证不当回事。

因为继续教育偶然发现了正保会计网校,于是我就上去找有没有可以考的证书,清楚得记得当时论坛里有一篇帖子说,会计证年限不够可以考审计,于是我二话没说等着报了当年的中级审计师,两门连报了网校的课程。也就是那时候,我爱上了苏苏老师,她的声音铿将有力,她的讲义都是重点,无疑我的审计师轻松地通过了。

我知道,这不是我的终极目标,但是我有了底气。好不容易等到2014年,我如愿换到了财务部,我的年限也可以考中级会计师了,不巧赶上了坐月子,只能忍着心痛放弃。

一口气报考中级职称三个科目,不抛弃、不放弃,终有收获

2015年,我连报了网校三门特色班,可是那时候发现,有了宝宝,精力和时间根本比不上以前,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理解能力也差好多,偶尔宝宝生病,我就担心的一周都没心思听课,内心纠结好几次都想放弃。郭建华老师说,他每天公交车上一个小时都能学不少东西,于是我的经济法课件就是这样琐碎的时间拼凑起来拿手机听完的。经济法我只听了苏苏老师的基础班和串讲,一个题目都没来得及做,背了三遍串讲讲义,低分飘过。我不提倡自己这样的做法,因为踏实学才能更轻松的去学习更高层次的考试。财务管理我选择的是达江老师,一直听身边人说,财管比较难理解,所以我花的时间最多,当然很轻松地考过了。

2015年最对不起的是高志谦老师,他一直强调,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我没有放弃,但是中级会计实务也没过。成绩出来,我算比较平静,因为我坚持到了最后,即使没有过,下一年会比较轻松。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2016年我只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白天上班,下班、周末陪宝宝。考证和做一个优秀的财务是我的梦想,但是宝宝的成长也只有一次。我每天等宝宝睡着后复习两个小时。考完我就让婆婆回老家忙秋收了,为了支持我考试她真的不容易。

10月24日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我一边做晚饭一边拿着ipad不断刷成绩,一看80多分通过最后一门实务,我激动的直跳,宝宝也跟着我一起边叫边跳。她不懂因为什么,但是她知道,只要妈妈开心她也会很开心。那一刻我觉得特别幸福。

早备考,更从容

等婆婆秋收回来,我立马捡起了高志谦老师税务师的讲义,听课件已经来不及了,只有短短20天。老公说,不要这么拼,太累了,我告诉他,即使拼不过也能探探底,那是我未来两年的目标,昨天坚持考完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感觉不是很难,讲义上大部分都有讲到,只是我没有时间复习到位。等缓过神,就开始准备明年的税务师考试,早准备就能不急不慢,一边考试、一边上班、一边带娃,生活也能如此轻松。

网校老师是优秀代表的集锦

在此要感谢网校的老师,苏苏老师是我的女神,真期待明年的税务师能有她基础班。达江老师,现在还记得他的公式,特别清晰明了。高志谦老师嘛,相约了两年,我们私下喊他高富帅,连宝宝睡前都知道提醒我去听老师上课。别的老师,我没有听过他们的课,不好发表自己的意见。

网校老师全是优秀的集锦,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的共同目标是通过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还有注册会计师。早考早受益,跟着网校的步伐一起走,没有什么做不到。中级梦不是我的终极梦,有梦想,花会开,期待那时。原帖>>

高志谦老师曾经说过,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精髓就是“坚持”,坚持每天看课学习,循序渐进,扎扎实实,最后一定能得到不错的成绩。希望大家都能在2017年梦想成真!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金榜学员曹宇:凡事就怕“认真”二字

中级会计职称精品班赠攻关技巧课及预测卷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