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中国会计变迁
中国会计要寻找发展坐标,必须把握会计60年的思想史、挫折史、中兴史。 [详细]
60年互联网记忆
20多年间,中国经历了计算机的从无到有,现已发展为国际互联网的一部分。[详细]
60年中国财政实力
60年的中国城市化、工业化仍在强劲发展,融入经济全球化才刚刚启程。[详细]
60年教育兴国之路
60年来,我们做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让孩子都能有学上,都能上得起学。[详细]
60年10大经济事件
60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在国际经济舞台上的话语权日渐加强。[详细]
[外交]敞开国门、融入全球 [娱乐]娱乐观念变迁史
[军事]60年精兵之路    [读书]六十年流行书籍
[通信]从胡同传呼到3G生活 [体育]体育口号六十年
服装,作为一种群体性记忆,尽管只是一个表象符号,却以非文本的形式记录了新中国的60年。
·从黑白蓝到我型我秀
·新娘礼服浓缩六十年变迁
·从麻花辫到千面女郎
“民以食为天”,从食的变化,可以反映出一个社会的贫富盛衰,可以体味社会历史的变迁。
·老百姓30年的饭桌变化
·三代人60年的零食记忆
·老饭店的60年前和60年后
60年来老百姓的住房变化,真是让人感慨万千。房子越来越宽敞,装修越来越漂亮了,价格也越来越高了。
·城镇化让生活更美好
·60年房子背后的故事
·60年“家”的变化
交通的发展,让人民的生产生活跨上了新的台阶。而对于不断前进的中国来说,60年只是一个开始!
·自行车大国开始名不符实
·从出行看六十年变化
·我国交通运输之变迁
  50年代工作没有贵贱之分,环境、生活、状态与今天的我们相差太多。一个算盘,几本手划的账本,就是会计的所有办公用具。
  80年代称为朴实的一代,兢兢业业做事,勤勤恳恳做人。那时会计工作也渐渐规范起来,手里敲起了计算器、有了统一印制的账本,工作效率也快了。
  电脑、财务软件成了现代会计工作的必备工具,舒适惬意的环境让我们工作时精神更加放松,状态会更加饱满。
工资 15-30元
上学 1-8元
结婚 5-50元
生子 0-10元
工资 50-100元
上学 50-100元
结婚 300-500元
生子 50-200元
工资 800~无上限
上学 1000-10000元
结婚 1000~无上限
生子 3000-20000元
  1968年12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我们也有两只手,不在城里吃闲饭》,报道甘肃省会宁县部分……[详细]
  1963年,国家实行职工退休、退职(称为“双退”)子女顶替补员制度,成为当时很多职工子女就业的重要出路……[详细]
  八十年代,社会刚进入发展阶段只要高考录取并毕业就可安排一份工作。由学校决定谁去哪里。这就意味……[详细]
  进入九十年代中期,求职择业的双向选择已经成为就业的基本模式,大学毕业后不包分配的政策出台后,进一步推动了……[详细]
下海经商:十万人才下海南
  下海去!这是一个年代的声音。然而,海深潮猛,风高浪急…[详细]
农民工潮:两亿农民大迁徙
  农民工是中国改革开放、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中涌现出…[详细]
鸟式就业:大城市的漂一族
  职场上有这么一个部落:生活对他们来说,就是从一个工作…[详细]
小编絮语:任何一段历史,都是不可替代的。1949年至2009年,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 伴随着时代巨变带来的种种生活记忆,让今天的中国人每每回顾,都恍若隔世,甚至让很多没 有经历过,或者没有完全经历过的人们,感到曾经的一幕幕,是那么的不可思议。然而,中国 就是以这样一种不可逆转的姿态,用一个个老百姓的生活片段,演绎着一场场惊世骇俗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