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校助你一战成功
直播交流 名师点睛考前冲刺要点
考前抓狂,没方向?新增及重点关注内容全面分析
会计部分

大纲新增内容: 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及其变更、存货跌价准备的确认和计量、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外币折算、会计差错更正;变动内容主要包括:增值税、政府补助和合并对价等。

重点关注内容: 考点重难点仍旧在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报表上,其他像资产减值、金融资产核算、各种收入的确认和政府补助、所得税会计、外币折算等内容也多为出题点。

审计部分

大纲新增内容: 大纲新增内容主要包括:货币资金的审计、审计报告相关内容、企业内部控制审计;
变动内容主要包括:与治理层沟通和持续经营。

重点关注内容: 财务报表层次和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评估;实务循环审计的实质性程序;审计报告等,对于财务报表交易事项、期末账户余额的认定要注意区分,职业道德等其他知识也要给予一定关注。

税法部分

大纲新增内容: 大纲新增内容主要是关税法;变动内容主要是增值税。

重点关注内容: 由于全面营改增的关系,本年考试重点显而易见在增值税上,其他像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也考查的较为频繁,但不要忽略了小税种的复习,它们往往会造成丢分。

经济法部分

大纲新增内容: 大纲新增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制度”,并对一些用语进行了调整,比如将 “公司合并、分立与减资”改为“公司重大变更”等。

重点关注内容: 不论怎么变,经济法考试的重中之重仍集中在证券法、公司法、破产法、合同法等法律制度中,复习中要关注细小知识点的变化。

财务成本管理部分

大纲新增内容: 集中在管理会计部分,主要包括:短期经营决策、管理会计报告、责任会计中的“企业组织结构与责任中心划分”以及业绩评价中的“财务业绩评价与非财务业绩评价”等。

重点关注内容: 考试重点仍旧在资本成本、价值评估、资本结构、筹资决策、营运资本管理上,对于这些内容,要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掌握计算,往往对于得分有很大的助益。

公司战略部分

大纲新增内容: 大纲变动情况不大,主要是新增一些小的知识点,比如战略与战略管理、SWOT分析、公司治理、信息技术在战略管理中的作用等内容。

重点关注内容: 重点内容还是在战略分析、战略选择以及战略实施这三大环节,在考试中会占据较大的篇幅。

关注历年真题、考点总结 了解命题思路
短期冲刺“必杀技” 专为冲刺阶段考生设计
状元来助力 解决你的考前困扰
Q

2017注会考试综合阶段倒计时阶段该怎么学习?

A

重点关注2017年大纲新变动的知识
掌握往年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复习
关于听课:先听职业能力测试一、二基础学习班的课程,若有不懂的问题再听分科目基础学习班或专业回顾班的课程。听课时可以倍速听,节省时间。若对知识点有任何疑问,可以到答疑板提问。

Q

注会综合阶段考前加强记忆的最好方法?

A

学习时间的话主要是晚上,基本上放弃娱乐活动,运动还是需要的,一般在听课时做一些舒展运动,早上6点起床,可以看一些记忆量大的课程效果较好。听完课后做习题,多做练习题对加强记忆很有帮助,另外将学的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并运用于工作当中,基本上不会忘了。

 和状元交流 >
跟随榜样 下一个注册会计师就是你

邓聪玉:85.5分

2016年注会综合阶段状元
邓聪玉:85.5分
获网校奖学金2000元

王 燕:88分

2015年注会综合阶段状元
王 燕:88分
获网校奖学金2000元

刘伟伟:88分

2015年注会综合阶段状元
刘伟伟:88分
获网校奖学金2000元

陈洋洋:92分

2014年注会综合阶段状元
陈洋洋:92分
获网校奖学金2000元

伍志芳:89分

2013年注会综合阶段状元
伍志芳:89分
获网校奖学金2000元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

考前
必听

考前
必学

考前
必练

考前
必选

考前
必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