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听说出纳很简单,但是实际做起来并不像传说中那么轻松。很多刚接触出纳的人并不知道怎样去工作,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出纳的责任是什么,也不认识出纳经常用的凭据等等。虽然很多公司为出纳配备了“师傅”,但是很多师傅害怕教了徒弟、饿死师傅,不会完全把实务经验传授给你,单单靠自己去领悟,成长会比较缓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特别为大家策划了出纳新手入门指南专题,以便让新手更好地了解出纳的工作流程和业务知识,以最快的速度掌握出纳工作中所需要的基本业务技能,适应出纳工作。

出纳新手的困惑
没有实务经验求职无门

考完会计证,多次求职出纳职位,都被用人单位以没有实务经验为由而被拒之门外。

跑腿打杂 学不到真本领

本想边参加出纳实习边挣点实习费,貌似一举两得,但却常跑腿打杂,学不到出纳技能和出纳经验。

老会计不倾囊相授 成长缓慢

有幸成当上了出纳,老会计不倾囊相授,有时却百般刁难,很难跟上老会计的节奏,工作差错不断,甚至人际关系紧张。

无法胜任出纳工作 令亲友难为情

在亲朋好友的公司当出纳,但没有参加过出纳培训和实操演练,缺少综合的出纳经验,无法胜任出纳工作,甚至令亲朋好友难为情。

不要担心,网校带您用知识和技能全面武装自己,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帮您走出困惑,快速变身职场达人。
出纳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自律性
  出纳工作既有金钱的诱惑,又有严格的时限要求,更承担着重要的法律责任。缺乏自律性的人很可能会使所在单位的资金陷入危险境地。
原则性
  出纳处理日常业务时所依据的是国家的法律、行政规章和所在单位的制度。
如果出纳因缺乏原则性而擅自做主,必将破坏单位的资金管理秩序,甚至会给单位造成资金损害的后果。
条理性
  缺乏条理性的出纳很容易在工作中出现差错,进而导致工作质量和效率低下。不但很有可能自己赔钱,还有可能给所在单位造成损失。
细致性
  对钱款的清点和计算、票(单)据、账目的登记,都必须保证完整、准确。钱款、印章和重要物品的使用、携带与保管,都伴随着很大的风险。因此,出纳人员必须要细致。
相关法规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4号
《会计基础工作规范》
财会字[1996]19号
业务处理:出纳应用实务技能
出纳进阶历程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