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和宣传会计人员的优秀典型,展现会计人员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的时代形象,引导和激励广大财务人员坚守职业道德、成才发展;推进会计人员人力资源开发和青年人才培养,为财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优化广大财务人员的专注本职发展的社会环境。
  经评选委员会慎重选择,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15名候选人入围网络投票!获总票数前十名的候选人,将获得“中国会计榜样——榜样之星”荣誉称号及各项奖励。
黄国俊

黄国俊

  黄国俊现任财务副总监,是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价格鉴证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注册税务师,先后服务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集团、大型外商独资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不同性质的企业及组织,从事过企业财务管理、内控评价、内部审计及社会审计等工作。二十多年专业工作生涯的摸爬滚打,深厚的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不断碰撞与融合,打造成了今日的职场精英。他不但主持集团下属各子公司及业务板块的财务管理、税收筹划及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等工作,还担任会计专业课教师,先后主讲《会计综合实训》、《成本会计实训》和《企业纳税实务》等课程,为会计行业培养了大量后备人才。1997年至今,先后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权威专业期刊上,发表了100余篇涵盖财务核算、涉税处理、纳税筹划、内部审计及风险控制等专业内容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