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有奖征文:宝妈利用产假备考税务师 充实人生

2016/11/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我是一位孕妈妈考生,今年考了税法一、税法二两科,2017年度准备备战另外三科。回顾2016年这一路的学习过程,感慨良多,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继续前行。

从怀孕开始我就辞职待在家里,在怀孕和哺乳期间,我能做些什么呢?做什么能让自己充实些呢?想了想,考税务师吧!就这样我踏上了考税务师的道路。带着学习知识、充实自我的心态,开始了税务师的学习和备考之路。

周边认识的同事、朋友对正保会计网校的评价挺高的,所以我选择通过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平台来提高学习的效率。今年是我第一次考税务师,第一次接触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学习平台。这个平台真心不错,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班次,里面有课件、习题、答疑板、模拟题等等,内容丰富;同时有基础学习班、强化提高班、习题精讲班、考点串讲班等等,能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循序渐进的学习,存在的疑问还能通过答疑板提问,老师们都会及时回复。

2016年我购买了正保会计网校上的特色无忧班,还购买了梦想成真系列之经典题解和全真模拟试题。税法一的叶青老师讲课语速平缓、知识点全面;刘丹老师讲课总结性强、抓关键点。税法二的陈立文老师课件内容全面、善于抓关键字;杨军老师善于总结方式方法,比如分步法、分摊法、两个前置一个审核、4+1、4等等,便于我记忆知识点,这些方式方法还在计算时节约了不少时间,赞、赞、赞!第一阶段学习我是通过网络课程把上一年度的课件听了一遍,第二阶段是学习2016年度的课件和课后练习,然后结合经典题解进行学习,每隔一段时间做一套全真模拟试题,第三阶段是将经典题解和全真模拟试题再看一遍,当时复习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题目做过了,可是印象不深的情况,第四阶段是通过机考模拟系统和在线全真模拟题进行加强练习,按考试的规定时间进行答题,第五阶段是把基础知识点再复习一遍同时隔段时间做一套试题,保持考试的感觉,迎接考试。

考试过程中,知识点其实都在老师的课件中有讲解过,考试状态也自然不紧张。但有一个情况,在平时练习和做模拟题目中得心应手,在考试中会有思路不清晰的时候,比如税法一中的“某供热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2月取得供热收入860万元,其中向居民个人取得收入120万元(上述收入均含税),当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70万元。该企业2016年2月应纳增值税()万元”,看到这个题目,一直用17%的税率算,算出来答案中没有选项,停留了一段时间,我选择从其中先选一个答案,并在考卷的标注上打勾,待全部题目做完后,回头检查这题时,才反应过来要用13%税率,才选对了答案。还有一种情况是知识点记忆混淆,比如有一题单选题是个人转让住房应该是全额按5%税率计算增值税,我却把它记忆成个人出租住房按5%减按1.5%计算增值税。这是我存在的知识点记忆不够清晰准确容易混淆的问题。2017年的学习,在知识点记忆上,在抓关键字的同时,还要注意把知识点进行对比记忆,来加强知识点记忆的准确性。

2017年的学习计划,继续备战另外三科。第一阶段是购2016年度的应试指南和2017年度的网络课程,先把2016年度的财务与会计、涉税相关法律以及涉税服务实务这三科进行基础性学习,预计完成时间是2017年度4月底。第二阶段是购2017年度这三科的经典题解、全真模拟试题结合2017年度网络课程学习,预计完成时间是2017年度9月底。第三阶段是强化阶段,复习已做过的经典题解和全真模拟试题,同时进行在线全真模拟试题强化知识点和做题速度,预计完成时间10月底。第四阶段是总结迎考阶段,将基础知识点再温习一遍同时做一至两套机考模拟试卷,保持答题的状态迎接考试。

从报考税务师以来,每天能看看书,学习新的知识点,让我感觉很充实,无论结果如何,奋斗的过程总是让人难忘的,相信未来的自己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加油!

网校学员 15959439092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