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明确取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许可,但这并非取消了注册税务师行业,也不是取消了注册税务师考试。据中税协近期发文可知,注税行业正在加紧立法。注册税务师的人才缺口很大,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从业人员只有30多万,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人才十分紧缺,所以注册税务师证书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您还在担心什么,趁早加入注税大军,才是明智之举!

中税协副会长李林军解析注税政策

听听官方怎么说

李林军:取消注税准入类资格并非取消注税考试

2014中国税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税务律师和注册税务师论坛于2014年12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在致辞中强调:国发27号文是取消行政机关的一项行政审批职能,不是取消注税考试,更不是取消注税行业。人社部发文明确了注册税务师的职业资格由准入类调整为水平评价类,仍然是国家管理的职业资格。现在市场经济对专业服务类的需求特别大,注税行业生存发展是市场需求决定的,注税行业不仅需要存在,还将获得更大的发展。

网校名师深度解析注税新政策

听听老师怎么说
讲解内容:

关于取消注税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政策解读
讲课名师:陈立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高级会计师,国内资深财会考试与实务操作辅导老师。陈老师讲课紧扣最新财税政策,重点突出,举例风趣幽默,讲解通俗易懂;传授的学习方法简洁有效。

注税政策出台前后对行业的影响

看看教学专家的解析更多>>
定位 业务范围 社会认可度(考试难度) 就业方向
    2012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清理规范职业资格第一批公告中已经将注册税务师认定为职业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更多>>     由于没有立法,所以不存在法定业务。主要从事涉税服务和涉税鉴证。涉税鉴证:部门业务税务局指定需要注册税务师……更多>>     略低于注册会计师,高于职称等其他财会类职业资格。更多>>     ①税务机关(某些税务机关提拔税务干部优先需要注册税务师);②事务所(包括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涉税业务等等)……更多>>
    本次调整进一步明确注册税务师不是准入类考试资格,而是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这是落实6月4日国务院第50次常务会议决定的内容之一……更多>>     寻求尽快立法,拟将《中国注册税务师条例》提请国务院列入2015年立法规划。业务范围不会变,同样集中在涉税服务和涉税鉴证业务上。更多>>     不变。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的人员超过10万,已经被各行业所熟悉和认可。更多>>     ①税务机关(通过注税(或税务师)考试的税务干部,可与注会,司法人才一样,进入各级税务机关人才库中。)②事务所……更多>>

注税考试将迎来重大调整

成绩有效期您是否最为关注

网校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文《李林军:注税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获悉,2015注税考试可能会迎来政策的变化。

一、考试时间由六月推迟到十一月
原文中讲到:“另外我们的考试时间推到11月份,从明年开始改”,可以分析出考试时间可能由六月推迟到十一月。
二、报名条件不会降低
原文中讲到:“降低注册税务师考试门槛现在暂时不可能,说你没有行政许可之前免谈”,可以分析出报名条件还会有工作年限的限制。
三、考试成绩有限期变成五年
原文中讲到:“现在我们考试成绩有效期延长已经同意了,从三年改成五年”,可以分析出考试成绩有效期将会从三年变成五年,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时间的延长,而不去努力备考哦,早成功,早拿证。

2015年注税改革后,大家对以前年度通过部分科目的成绩有效期如何计算比较关心,现就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况分析如下:

一、原考生按原政策,新考生按新政策。
原考生继续要求3年过5科的老政策,2012年成绩有效期到2014年为止,2013年成绩有效期到2015年为止,2014年成绩有效期到2016年为止。
二、原考生同样适用新政策,但不追溯。
原考生适用5年5科的新政策,2012年的成绩有效期到2016年为止,2013年成绩有效期到2017年为止,2014年成绩有效期到2018年为止。
三、原考生可以适用新政策,同时可以追溯。
原考生适用5年5科的新政策,2012年的成绩有效期到2016年为止,2013年成绩有效期到2017年为止,2014年成绩有效期到2018年为止。

注税政策变更后需关注

2015注税考生看过来报考咨询>>辅导课程>>
注册税务师考试时间 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注税考试报名时间 注税复习技巧 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注税辅导课程
关注网校
关注注册税务师
你是如何理解注税新政策的?更多>>
我也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