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机电设备评估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练习题精选(一)

2017/02/1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单选题

在对箱体零件上的大孔、同心孔、平行孔的加工中,采用( )加工比较容易保证孔的尺寸精度和位置精度。

A、铣床

B、卧式镗床

C、摇臂钻床

D、磨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卧式镗床是镗床类机床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机床,它主要是加工孔,特别是箱体零件上的许多大孔、同心孔和平行孔等,用镗孔方法很容易保证这些孔的尺寸精度和位置精度。参见教材P122。

2.单选题

有关立式钻床加工的表达错误的是( )。

A、立式钻床由主轴、主轴变速箱、进给箱、立柱、工作台和底座等部件组成

B、在钻小孔时选用较大的转速,钻大孔时选用较小的转速

C、钻孔时移动主轴位置使钻头与工件的孔的中心重合

D、适用于加工中小型工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立式钻床的主轴不能在垂直其轴线的平面位置内移动,钻孔时必须移动工件使钻头与孔的中心重合。参见教材P120。

3.单选题

在金属切削加工过程中,工件不动,主运动和进给运动同时由刀具单独完成的是( )。

A、车床

B、钻床

C、镗床

D、磨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钻床上进行孔加工,钻头的旋转运动为主运动,钻头的轴向移动为进给运动。参见教材P118。

4.单选题

有关台式钻床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主要用来加工大型工件

B、通过变换传动皮带在塔式带轮上的位置来改变转速

C、通过主轴变速箱调速,一般钻小孔时选用较高的转速,钻大孔时选用较低的转速

D、有一个能绕360°的转臂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台式钻床是一种放在台桌上使用的小型钻床,主轴进给是手动的,为适应不同工件尺寸的要求,在松开锁紧手柄后,主轴架可以沿立柱上下移动。参见教材P119。

5.单选题

不能加工不通孔的机床有( )。

A、拉床

B、钻床

C、镗床

D、车床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拉床不能加工台阶孔、不通孔和特大孔,孔的深度一般不超过孔径的3~5倍。参见教材P133。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工厂生产流程和特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单件生产通常采用通用设备,按机群式布置

B、项目型生产所有的工序都按照一定秩序一次进行,通常采用专用设备

C、对于柔性大的设备,未来受市场变化产生经济性贬值的可能性较小

D、柔性小的设备,未来产品市场一旦发生重大变化,则很难适应,出现经济性贬值的可能性较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生产流程及特点。选项B错误,项目型生产通常采用通用设备。参见教材P10。

7.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组织的柔性,描述错误的是( )。

A、生产组织的柔性高低关系到企业对市场需求响应的快慢

B、工厂设备柔性越高,适应性越广泛

C、工厂设备柔性越高,出现实体性贬值的可能性越低

D、工程设备柔性越高,可能带来的收益越高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生产流程及特点。工厂设备柔性越高,出现非实体性贬值的可能性越低 。参见教材P10。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