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资产评估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练习题精选(六)

2017/05/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单选题

运用市盈率法对企业价值进行评估应当属于企业价值评估的( )。

A、市场法

B、成本法

C、收益法

D、三者之外的新方法

【正确答案】A

2.单选题

加权平均资金成本模型是以( )所构成的全部成本。

A、所有者权益和全部负债

B、所有者权益和长期负债

C、所有者权益和流动负债

D、长期负债和流动负债

E、所有者权益和流动负债

【正确答案】A

3.单选题

被评估企业经评估后的所有者权益100万元,流动负债200万元,长期负债100万元,长期投资150万元,被评估企业的投资资本应该是( )万元。

A、150

B、200

C、250

D、4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投资资本=所有者权益100万元+长期负债100万元,所以选择B。

4.多选题

企业作为一类特殊的资产,具有的特点包括( )。

A、盈利性

B、持续经营性

C、整体型

D、比动性

E、权益可分性

【正确答案】ABCE

5.多选题

折现率中的风险报酬率的估测方法包括( )。

A、风险累加法

B、β系数法

C、成新率法

D、加权平均法

E、因素调整法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该题针对“[新]折现率和资本化率及其估测”知识点进行考核。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